主臥壁面用了春日珪藻漆,可以吸濕排氣,感覺衣櫃可以加減吸濕吧~~ 衣櫃內沒有做底板,只做門片跟抽屜,所以櫃內壁面也是珪藻漆,感覺似乎真的有點抗潮的功能不過珪藻漆的缺點就是裂縫會比一般漆來的大又粗,很明顯。 <陽台> 通往小陽台的沿途中,刻意打造與公共空間不同的磁磚地面,貼上長型的灰色板岩磚,呼應著木皮天花板,搭配小陽台的綠意盆栽和自行車,彷彿來到公園的一小街景。六角盆栽是請我做陶藝的朋友做的,非常感謝友情幫忙! 總結一下老屋的缺點就是陽台過於狹長,很浪費空間,因此做了局部變化。 前陽台門剛好在客廳,所以門扇前方的一小區改成半室內空間, 一方面放先生的自行車,在來也是寵物的住所(有養一隻狗) 說到空間的主題跟重點的話,就是進門的懸吊三面櫃了! 它正面是收納衣帽櫃+鞋櫃;側邊和背面是書櫃+展示櫃; 更是會議桌電腦的機櫃,旁邊還有個小酒櫃,底部懸空處更是掃地機的絕佳藏身處,可說一櫃多用!它是視覺交點,也是機能豐富的櫃體。 ~最後感謝施工團隊的配合及協助~ "> 主臥壁面用了春日珪藻漆,可以吸濕排氣,感覺衣櫃可以加減吸濕吧~~ 衣櫃內沒有做底板,只做門片跟抽屜,所以櫃內壁面也是珪藻漆,感覺似乎真的有點抗潮的功能不過珪藻漆的缺點就是裂縫會比一般漆來的大又粗,很明顯。 <陽台> 通往小陽台的沿途中,刻意打造與公共空間不同的磁磚地面,貼上長型的灰色板岩磚,呼應著木皮天花板,搭配小陽台的綠意盆栽和自行車,彷彿來到公園的一小街景。六角盆栽是請我做陶藝的朋友做的,非常感謝友情幫忙! 總結一下老屋的缺點就是陽台過於狹長,很浪費空間,因此做了局部變化。 前陽台門剛好在客廳,所以門扇前方的一小區改成半室內空間, 一方面放先生的自行車,在來也是寵物的住所(有養一隻狗) 說到空間的主題跟重點的話,就是進門的懸吊三面櫃了! 它正面是收納衣帽櫃+鞋櫃;側邊和背面是書櫃+展示櫃; 更是會議桌電腦的機櫃,旁邊還有個小酒櫃,底部懸空處更是掃地機的絕佳藏身處,可說一櫃多用!它是視覺交點,也是機能豐富的櫃體。 ~最後感謝施工團隊的配合及協助~ ">

溫潤雋永-住辦合一宅

老屋設計對我們來說並不困難,難的是這次的案子是自己的家,
每個環節、細節、材質等等,
一步一腳印的去尋找並反覆思索什麼適合我們。
以氛圍來講「溫暖」「流動」「延伸」是整體感覺,
什麼樣的家能看十年以上依然雋永且放鬆。
一進門的懸空吊櫃刻意不做到頂,
保有木皮天花板延伸的視覺感,
且處處是環狀動線零走道十分通透。

以機能來說「收納」「空間多用」對我們十分重要,
公司和住家合一如何把時時更新的建材、書本、收藏品
、衣物、雜物工具等等放入23坪大的空間裡,
且有條不紊的出現在各自歸屬的位罝,並保有美觀,
是本案反覆思索的地方。

<玄關>
玄關的木皮天花板一路延伸到底端的浴室暗門,黑色面垂直落地,
木皮面轉個彎一路延伸到底端的小陽台,一進又一進的貫穿整體場域。
<客廳>
因客廳的採光只有一面窗,評估窗台的高度剛好可以做成臥窗台,
一方面進光量會變多,空間也變大!在窗台上看書真是有種優閒的享受,兒子也很愛坐在這邊看窗外的車車呢!
<廁所>
廁所原先為正方型,前方的進門走道很浪費空間,
因此把浴室拉成長型與左右兩間房至同一軸線,
房間門的開口也統一改在此水平線上,讓視線較為整齊也利用到空間。
<書房>
因為建材很多,事務機有的沒的也不少,櫃體量一定不能少
為了省些費用,這裡都用系統櫃,層板也是系統板,支架用鐵件
而層板裡的底面"水泥粉光牆"
廁所那面牆本身就重砌的,所以可直接粉光,重點是玻璃門對面那面底,想用木紋水泥的質感,於是我跟老公就兩人用了兩三天時間DIY抺了這道牆, 所以這面牆可說是我跟老公的心血結晶啊~~
<主臥>
主臥壁面用了春日珪藻漆,可以吸濕排氣,感覺衣櫃可以加減吸濕吧~~
衣櫃內沒有做底板,只做門片跟抽屜,所以櫃內壁面也是珪藻漆,感覺似乎真的有點抗潮的功能不過珪藻漆的缺點就是裂縫會比一般漆來的大又粗,很明顯。
<陽台>
通往小陽台的沿途中,刻意打造與公共空間不同的磁磚地面,貼上長型的灰色板岩磚,呼應著木皮天花板,搭配小陽台的綠意盆栽和自行車,彷彿來到公園的一小街景。六角盆栽是請我做陶藝的朋友做的,非常感謝友情幫忙!

總結一下老屋的缺點就是陽台過於狹長,很浪費空間,因此做了局部變化。
前陽台門剛好在客廳,所以門扇前方的一小區改成半室內空間,
一方面放先生的自行車,在來也是寵物的住所(有養一隻狗)
說到空間的主題跟重點的話,就是進門的懸吊三面櫃了!
它正面是收納衣帽櫃+鞋櫃;側邊和背面是書櫃+展示櫃;
更是會議桌電腦的機櫃,旁邊還有個小酒櫃,底部懸空處更是掃地機的絕佳藏身處,可說一櫃多用!它是視覺交點,也是機能豐富的櫃體。
~最後感謝施工團隊的配合及協助~


溫潤雋永-住辦合一宅

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木皮,鐵件,玻璃,烤漆,大理石,水泥 ,珪藻漆

  • VIEW

    21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