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叢林中的現代綠州

現代人已經習慣生活在水泥和鋼筋構築的都市叢林中,能夠身處在大自然的環境裡已成為都市人的另一種奢求。在忙錄的工作壓力中,來杯香濃的咖啡、搭配輕快的音樂,置身在森林裡的舒暢是本次設計的主軸。

本基地座落於都會辦公中心地段內,面對著十字路口的三角區塊,設計師利用大塊的原木做為空間的主要材料,並取用原始自然生成的樹木枝幹搭配整體空間營造出森林般的空間氣氛,並在1樓座位區做大開口的挑空讓十多米高的樹木能由1樓貫穿到2樓屋頂,使2樓的座位空間有如棲息在樹上的鳥兒般,在自然的森林高原中俯視。

入口的櫃檯採用大理石石皮做表面,仿效大自然的原始岩壁,配合整體自然原木傢俱及燈具與一系列充滿大地氣息的裝修材料做結合,在微暗的燈光氛圍中,讓人有如置身樹林般,放慢了步調、忘卻了時間、釋出了壓力、沉澱了心靈。在多層次的樹枝造型所產生的不同變化中,座位自然生成有趣的空間區隔與視覺轉折,不論是休閒、閱讀、洽商、品嚐、約會等,都能滿足不同層面客人的需求。設計師並在牆面掛畫配飾中親筆創作了幾幅以貓頭鷹為主題的油畫及壁面造型裝置藝術,在樹木與作品的交錯搭配中形成了特別的視覺焦點與獨一無二的藝術表現。


水泥叢林中的現代綠州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原木、原石、塑化木、木紋磁磚

  • VIEW

    529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