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美術館郭邸

業主回台前已在洛杉磯生活十幾年,此專案與客戶溝通時間甚長,定位設計方向,在設計之初,我們希望打造一種品味生活的空間感受,捨去繁複的裝修與裝飾,讓生活回歸本質”光線、動線與質感”,空間大面的留白,是為了讓居住者在生活中可以注入自我的靈魂,透過個人收藏、傢俱擺設等方式,讓空間是屬於居住者,而非居住者去適應空間。

電視牆面的鑿面超白洞石以黑鐵作為分割,細長的比例搭配黑與白,是浪漫感性的品宅中唯一的線性空間,儉約洗煉,呈現業主的品味質感,另一面的馬賽克與兩色鱷魚皮紋則是感性的堆積,下方為開放壁爐,此為LOUNGE AREA。因為空間的主角是人,並非材料,木皮為空間帶來溫潤感,義大利理石的冰冷與木皮相互衝突,卻又相互包容,品宅自然而生。

“光線、動線與質感”為品宅的設計概念,天花板的設計主要是保持空間高度,並以全域照明的概念處理,入口玄關與餐廳的天花板是空間的最低點,玄關地面為倒角實木地板,強化腳踩的感受,進入到客廳之後空間感因天花與木格柵產生變化,而地面也轉換成大理石,這點是考慮人從外面嘈雜的環境回到家中,第一個感受應該是平靜、穩定感,隨著不同空間與光影變換,讓心理慢慢放鬆,天花上的銀河狀光纖則是體現業主的浪漫個性。


國家美術館郭邸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坪數

60-10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義大利理石、超白洞石、米黃洞石、柚木、胡桃實木地板、強化烤漆玻璃、黑鏡、橡木、白色烤漆、白色鱷魚皮革

  • VIEW

    448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