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回到一個自在放鬆的空間

家是一個讓人自在放鬆的空間。
我們知道除了居家美感,對客戶而言,更重要的是能在家裡找到一個放鬆的地方,以喜好妝點自己的家,感受生活樂趣的所在。
曾經有人問過我,如果家人對設計風格的喜好不同該怎麼辦?對我而言,答案就在客戶的想法中,「家」是一個自在放鬆的空間,追求自己喜歡的風格是人之常情。而如何在不同風格之間完美轉身,創造出混搭風格的美感,而不顯得雜亂,就是我們發揮設計本領的時候了。
這次的設計案,就是一個混搭風案例。
我們與屋主一家人認識很多年了,從他們第一個在天母買的房子,到之後的三峽北大,這次桃園的房子是第三個案子。或許因為這樣,屋主王先生的要求相當明快,他希望屋內都採用綠建材(泛指零甲醛,對人體無傷害、防火、環保的建材),另一個則是空間明亮。
客廳走工業風。屋主夫婦很喜歡星巴克,每到假日六日都會到星巴克吃早午餐,所以很希望家裡也能有這樣的空間。自從施工完成入住後,以後假日就不用到外面去人擠人,能在家悠閒享受星巴克的空間氛圍。
客廳一角是王先生聽音樂與放鬆的空間。旁邊的收納展示櫃,結合系統櫃與木作,讓空間充分利用。上面擺放了許多王先生喜愛的美國60年代鐵皮玩具。
經由餐廳這個公共空間,連結到四個不同場所,就像連結家人的情感。餐廳由左開始依序是通往書房、女孩房、主臥室、客房、公共衛浴,最右邊則是廚房。
這間房屋我們並沒有做任何格局變動,這也是尊重屋主環保的想法,他們不喜歡大肆拆除再整建。
床頭櫃、床邊矮櫃與書桌,運用相同板材,巧妙錯落變化出空間感,保留彈性運用方式。書桌前方的白色烤漆玻璃,可以讓孩子memo、塗鴉或者寫下平常不好意思開口和父母說的話。
這次的設計,完成後屋主很滿意,畢竟是第三次服務的客戶,對我們而言就像好朋友一樣,我們也很高興能達成屋主的期待。
每個人喜歡的不同風格能否共存於一個家中呢?相信看過這次的混搭風案例後,您的心中已經有了答案。


回家,回到一個自在放鬆的空間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臥室、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進口磁磚、系統櫃、烤漆玻璃

  • VIEW

    597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