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系列圓舞曲

從一道蜿蜒的弧形串起家中的幸福,這道幸福的起承轉合將空氣中的韻味語氣是完整展現,讓舊屋的新生與窗外城市自然接軌,重新累積出關於這空間的記憶與光景,也讓人慢慢的咀嚼生活中耐人尋味的框景。

位於信義區的20年舊屋,由於原先的配置為四房,考量著讓家人的生活更加舒適寬敞,於是延請尚邑設計重新為此案規劃,將樓中樓的私人空間與公共區域做區分。

入門可見挑高的長方形挑空,Kenny將所有隔間拆除,創造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僅由大理石材質的深淺色調與紋理勾勒場域的界定。空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佔據空間中央的大型旋轉樓梯,梯座不見任何基座,運用鋼構打模搭配透明玻璃塑造出蜿蜒曲線的旋轉樓梯,另外在開口處與天花以八字型象徵著東方吉祥發財的意涵,圓潤線條亦呼應梯座流線般的外型,搖身一變成為空間的靈魂焦點。

在寬敞的空間中,Kenny賦予整體開放而流暢的動線思考,讓豪宅在立面度的尺度中完整定義,另外透過水晶燈飾、家具、家飾等細節上為視覺調和出大器奢華的氣勢,材質的觸感與色調卻又揉合舒適柔暖的溫度,構成引人吟味的豪宅印象。


奢系列圓舞曲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樓中樓

空間

客廳、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茶鏡、大理石、金銀箔、木地板、水晶燈飾。

  • VIEW

    315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