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I Awards亞太設計双年大獎--蘊涵

空間命題「蘊涵」---「蘊」聚也,凝聚之意,「涵」含也,有包含、容納之意,「蘊涵」象徵著家人間的包容與凝聚家庭情感的意味。
 「家」的氛圍形成是由凝聚所開始,透過凝聚的力量讓家人間的互動增加進而使家的情感更加溫馨、愉悅。
  在設計上,公共空間客廳、餐廳、書房串聯出延續感,造就了空間的通透性與互動性,彼此間有區隔卻又有關聯性,為此利用公共餐桌量體的加長,讓家人有足夠的空間閱讀與互動,且書房設置於餐廳旁增加使用的多功能與便利性,更構築出喜愛音樂的業主家庭聚會音樂表演的場域。
  在私密空間上,主臥室的部份規劃了一間視聽室,此處是專屬於家人間放鬆的祕密空間,一個能讓居住者放鬆、釋放心靈的場域,並運用材料的挑選上,使用低甲醛板材、綠標章塗料與天然石材等,並整合傢俱讓生活散發出低調自然的語彙,勾勒出業主簡約、節能、環保的生活哲學。


IAI Awards亞太設計双年大獎--蘊涵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書房、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301-400萬

  • VIEW

    700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