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工業風住宅案

本案為新成屋,屋主熱愛運動,且由於從事潮流產業,因此對於美學品味擁有獨到觀點,在與設計師接洽時便坦言偏愛工業風,希望居家環境呈現濃厚Loft氛圍,同時對於室內原始格局的三房設定有意見,提出務必依照平日生活習慣,更改為一房的要求,設計師於是從善如流做出空間變更,首先將靠近客廳的兩房合併為一大房,順道整合視聽、衛浴及更衣室機能,並以拉簾區隔睡眠區與更衣收納區,讓空間的使用彈性更加靈活自在。靠近廚房的房間則拿來獨立做為餐廳,放置以實木及鐵件製成的餐桌椅與安排容量充足的儲櫃,搭配造形獨特懸吊主燈,令此區散發強烈個人風格時尚氣息,讓再平凡不過的用餐行為都彷彿與藝術息息相關。

由於餐廳更改位置移至廚房旁,客廳面積於是更加開闊,並透過地板高低差劃分出前後兩區塊,也藉由視覺重心的落差勾勒出富有立體層次感的視覺效果。靠近落地玻璃窗的前區塊,除了能夠享受明亮的戶外採光與居高臨下俯瞰市區的美麗景觀,設計師還在此設置開放式陳列架、大木桌,充分滿足屋主讀書、上網、休憩、發呆放鬆的各種需求。此外,架高地板下方還設置大型抽屜,不浪費任何一絲一毫可供利用的儲物空間。

即使坪數不大,但設計師仍分別以馬賽克小方磚與不鏽鋼材質構築出兩間質感完全不同的主浴及客浴,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做出最佳詮釋。綜觀全案,設計師在有限空間內將坪效發揮到極致,在圓滿達成屋主期待之餘,也不著痕跡的證明了自己深厚的設計實力。(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邑舍室內設計 )


五股工業風住宅案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系統家具、木皮、油漆調色、馬賽克磁磚、塑膠地板、鐵件、不鏽鋼

  • VIEW

    1022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