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王宅

因應空間本身的條件,全案以1/3的概念著手進行。以公共空間為中軸,畫分出主要空間及次要空間。將業主夫婦生活空間包含主臥房、主臥浴室、更衣間及書房,串連出主要空間,各機能空間獨立完善但在動線及視覺上卻又保持穿透不隔絕。公共空間如客廳、餐廳、廚房採全開放設計,由樓梯擔任整個公共空間的視覺主角,巧妙隔開客廳及餐廳,並能維持整個公共空間的穿透感。樓梯上方的天窗設計,天氣好時為空間注入陽光,隨著光影變化與樓梯的線條交錯,形成有趣的幾何圖案。

而本案保留原結構的鋼樑系統,將之融入於天花板設計,並採不包覆完全脫開的方式,使之完整呈現,與純白的天花板形成強烈對比,但視覺上卻是如此協調不衝突,更加深了鋼樑線條的俐落感,讓住家精緻的設計中散發些許的工業感。


淡水 王宅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樓中樓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鐵刀木噴砂木皮、尤加利實木木皮、鐵件、密底板烤漆、玻璃、古銅色亂紋鍍鈦板、超耐磨木地板

  • VIEW

    576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