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泉源之樹 Fashion Institute Taipei

服裝設計是以人體的形體與肌膚為考量,所運用的材料也都蘊含著有機體,因此我們設定大自然的生命體 - 「樹」為此案的設計主軸。萬華服飾文化會館將化身為萬華最重要的一棵樹,扮演著培育臺灣國際服裝設計人才的角色。

空間的設計概念以有機的型態出現,象徵服裝設計的多元發展與未來蓄勢待發的創意能量。進入一樓接待廳空間猶如進到樹的內部,空間概念取自於樹體的結構,藉由年輪的輪廓組構空間的形體、賦予空間機能;在垂直意象上,採用植物體的「維管束」概念,維管束具備養分與能量傳輸的功用,在此我們將維管束定義為發光體,將光的能量傳送到空間中。

二樓的工作室區域,以「樹中巢」的象徵意涵起頭,意指服裝設計須有蜂巢式縝密的心思。我們在大樹的空間中建起一格格的玻璃巢房,巢房裡孕育著結晶種子-服裝設計新秀,設計師以此為出發點,找出文化館空間裡最適合的角度與因子,讓它們貫穿於垂直水平的空間中,服飾文化館創造力與影響力自然流竄於其中三樓為多功能活動展演空間,以萬華地區街廓做為發想,將街道轉換為展板的掛軌反射到天花板上, 多功能彈性運用的概念設計,讓空間可以因應實際應用多元變化視聽與展示機能,達到最大使用效益的展演舞台。


時尚泉源之樹 Fashion Institute Taipei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EPOXY、鐵件噴漆、防火皮革、人造石、清玻璃、 PVC地板、柚木木皮染色

  • VIEW

    559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