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又四分之三

12坪的正方體空間,須植入三房兩廳的生活機能,加上附屬的衛浴空間、洗曬衣空間亦不可或缺。設計師先從大處著手,將空間主次性、家人生活作息、動線行進習慣整合出各個空間的位置關係與所佔比例,並將通道尺寸、樓梯位置、管線安排、收納容量等一併考量入內,最終以設計美感與家具布置作結,層層地縝密思考在本案徹底發揮。
整體格局上首先保留客廳的挑高性,以挑高大窗展現視覺高度與引進充足採光,與之呼應的是白色為底的簡單俐落及由地面延伸至天頂的直紋壁板,此三要素共同定調出公領域開闊,其餘四分之三佔坪就擴增為雙層設計,動線由此劃分為二:一為直進廚房、書房與衛浴、洗衣間,另一則上樓為兩間房與複合區,以鏤空弧線階梯倚靠落地直紋壁板,創造出挑高空間的完美連結,而壁板亦在一樓延伸為走廊轉折端景,修飾進屋直視通道的尷尬視覺,直線條紋更有拉長空間高度效果。
由於客廳成功地打開高度,視覺上更能接受其他空間較緊湊的格局安排,這是設計者所巧用的視覺互補與層次經營。餐廚區每一立面,規劃出強大的收納機能。直條紋壁板牆巧妙修飾進屋直視通道的視覺與延伸為走廊的動線轉折,高明的空間配置讓衛浴具完善乾濕分離與收納櫃規劃。沙發後方的書房以橫開無框玻璃為區隔,彷彿白牆中崁入一道端景畫。而書房內結構柱體所形成的畸零凹面,以開放書櫃架做為修飾,維持立面平整性。從二樓挑高處望向客廳,俐落單純風格讓空間更寬敞延伸。由於主臥室兩面牆皆為窗戶,因此利用兩側窗下做為櫃體擴充,空間同時保有通透與擁有充足收納。全案猶如設計師施展空間魔術,精彩演繹出空間設計的無限可能。


十二又四分之三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 VIEW

    443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