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爵士

此棟建築位於靜謐的巷弄之中,雖看似清淨隱避,但是生活的熱鬧與便利卻近在咫尺,轉個彎角便唾手可得。如同業主本身的性格一般,喜愛朋友歡聚時的熱鬧,但也重視個人放鬆享受的獨處空間,因此我們利用動線上的規劃,將整體格局區分為三個區域,分別為客餐廳,主臥+更衣室+工作室 以及孝親房+客房的三等份配置。並利用走道上的隱藏門設計,區隔開公眾與私人空間,不論在區域上或心情上都可作即時的轉換。
而從一入大門的玄關處,映入眼簾的是特殊的義大利藝術漆來作表現,進而延伸到客餐廳的日本珪藻土塗紋,除了淨化空間及調節濕度的功能性以外,特殊的手工刷漆處理,凸顯空間上的細膩質感.另外在木地板部分,運用深色系的科麥隆檀木地板,來加重整體空間的份量,表現沈穩內斂的低調特色。
由於業主本身對於工業風的偏好,加上對於質感細膩度的要求,我們改為走輕工業風的調性,利用挑高的客餐廳規格配合上天花板管線裸露的方式,並從玄關開始一路穿越客餐廳延伸到孝親房,將工業風不加修飾的調性轉為溫潤的天花板格柵造型,從而使整體空間的視覺效果更加寬闊。至於臥室的部分,則將色彩的明度拉高,走向溫潤舒適的自然木質色調,提供居住者最放鬆沈澱的紓壓空間。
在原本的格局中,缺乏個人私域的空間,因此我們利用本體大樑的結構,重新分配主臥室的格局,增加屋主個人的工作室及更衣室的空間,而由於業主對於音樂的嗜好,在工作室的部分,特別著重加強電力上的配置及打造良好的隔音空間,讓屋主能自在享受與音樂共處的個人時光。

設計風格:現代低調奢華風


JAZZ爵士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更衣室、 書房、

坪數

41-6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日本硅藻土、歐洲藝術漆、科麥隆檀木地板、鐵件

  • VIEW

    338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