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 宅

屋主需求:
希望能有大量收納來滿足舊有家電及物件的儲放是兩位屋主首要條件,喜歡料理及烘焙的屋主也希望廚房各式烹調器具位置都能隨心應手。另外原客廳格局上的限制導致客廳旁會多了一個功能定位不清的區域,屋主也希望能將此空間做最有效利用。

設計重點:
如何滿足擁有三隻毛孩的活動、安全性問題以及將小坪數的公共空間做最有效的收納利用並且避開風水上開門見窗的問題,是為此案最大的設計重點。
因格局上公共空間偏長向的格局導致一入門後左手邊多了一塊閒置的空間,因此設計師在動線上稍作轉向後讓一進大門便擁有了寬敞的玄關入口也讓室內與室外多了一個緩衝空間,阻隔的櫃體空間也讓另一面的餐廳空間足足多了一半的收納量。
另外客廳背牆屋主希望可考量到毛孩的活動空間,因此在靠牆面的位置設置了矮櫃及高度不一的層板,除了增加收納量外也讓毛孩多了幾處趣味的小空間。
原格局廚房為封閉式的空間不利於小坪數空間採光,也會讓空間過於狹隘,因此設計師提出以電器櫃、中島、吧檯、電視櫃合一的想法,讓電器櫃、中島除了可收納廚房家電外,背面的電視櫃也設置在適合吧台使用的高度,讓喜好料理的屋主在料理的過程中增加與家人互動的可能性,另外天花板的設計上也整合了餐廳天花板的材質,將其設置成與中島電器櫃相同的木紋材質,強化了客廳、餐廳及廚房的整體性。
餐廳部分則以屋主原有實木餐桌為主,懸吊的兩盞玫瑰金吊燈讓整體空間視覺上多了另一個焦點,搭配從餐廳櫃體延伸至臥室走道牆面的暖灰色的整體配色,讓空間視覺上有放大拉長的效果,低調色彩的廊道牆面只要搭配色彩豐富的裝飾畫立馬提升為藝廊的感覺。

主臥部分則採用原格局的方式不拆除原有床背牆及床邊梳妝台的裝潢,僅將表層的材質轉換成清新自然的白色美耐板及橡木實木皮的組合,並在床後的主牆以土耳其藍做為整間臥室的視覺焦點搭配玫瑰金的球形吊燈,強化了空間的層次感。


毛 宅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矽酸鈣板、文化石、系統家具櫥櫃、白色美耐板、橡木實木染色、超耐磨木地板。

  • VIEW

    296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