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溫度

家 - 是收藏生活記憶的空間,是放鬆倦怠心靈的依歸。

溫潤灰色的基調,呈現出細膩的層次,搭以靈活的線條組合。
內斂的色澤,簡潔的分割,展現優雅人文質感。擺脫框架,迎面而來的是家的溫馨。
業主是台北人,因為工作關係,上班日需住在台中,因此有了購屋的需求。
空間設計定調以招待所為主軸。因此有了寬敞的開放式客餐廳空間,並在原有空間增設吧檯紅酒櫃,以方便招待客人。
客廳也加裝的大型投影布幕,拉上布簾並有家庭劇院效果,沙發背牆為業主收藏書籍的地方,利用文化石與鋼筋,作出反差感,擺脫舊有框架突顯整體造型。
入門玄關處,運用懸空的櫃體作為鞋櫃,讓空間不壓迫,地坪磁磚與木地板不規則的收邊銜接,緩和了空間的界線,也增添了趣味性。
玄關窗邊的燈飾,更是設計師手繪設計,請鐵工訂製的獨一無二燈飾,突顯業主對家的重視。
偶爾假日家人會帶小孩來居住,因此空間的規劃上也保留也小孩房的空間,潔淨明亮的兒童房,饒富童趣的布置,是孩子的遊樂園。
主臥的部分保留了更衣室,跟儲藏室空間,大書桌以木皮清水模為設計主軸,樸實自在,真切舒逸,緩緩烘托出家的溫度。
為了不阻擋窗戶光線進入,畸零的使用空間,導入光線,小角落搖身一變,成為小孩休憩的秘密天地。
陽台的大片窗景,帶進晨昏暮午的風情,搭配南方松與白水木,更豐富了家的面貌。


家的溫度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陽台、 玄關、 臥室、 更衣室、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清水模漆、磁磚、超耐木地板、木皮、文化石。

  • VIEW

    397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