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音樂創作者的家

此案件屬於一位女性音樂創作者的家,業主喜歡中性甚至帶點陽剛的風格,設計方向是工業風內加入復古的元素,客製化訂製的鐵網櫃與放置樂器的固定夾器結合,看似擺設藝術以外也兼具實用性,同樣是水泥的材質,以兩種不同樣貌呈現在同一空間,具隱約區隔空間的作用,管線以紅銅管點綴整體空間也與選用的木色相映襯,桌板上的凹痕是木頭渾然天成的樣貌。

衛浴部分使用六角馬賽克磚拼貼,單人檜木泡澡桶是屬於女屋主的享受時光,廁所洗手檯區域所選用的木質與燈光營造復古的氛圍,檯面下的門片使用了老件玻璃窗,與地板的顏色配搭,在有限的條件與需求衡量之下,除了將空間妥善地利用還需顧及設計風格的一致性。

空間雖小,卻五臟俱全,還有一處小陽台適合創作者伴著陽光吸收靈感,簡潔俐落的分割固定窗,利用金屬浪板作為陽台設計的一部份,除了與室內空間的金屬感相呼應,簡單的線條也呈現另一種細節,訂製小型木板作為檯面,妥善地利用空間,植物相對於空間是不可或缺的,就好比一道料理的調味料,植物便是空間的調味料。


女性音樂創作者的家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鐵件、水泥、馬賽克磚。

  • VIEW

    245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