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W House

與空間一起成長的孩子
操刀無數的設計師,在回到面對乘載自己喜歡而珍愛的人事物空間時,對設計哲學的實踐與元素風格選擇,更是一場誠實的考驗。

創作基因的傳承與環境薰陶中,培養出孩子見解獨到的設計品味,比一般家庭更大膽的空間嘗試,讓孩子面對未來的生活更能穿越框架,激發創造。

設計師的傳家牆
抿石子地坪上,白水木綠栽與木椅讓家人沐浴陽光明媚,營造了「家」的舒適角,灑落一片休閒愜意。整體素材選料溫潤,色彩基底清透,淡化獨特非制式設計手法的力道,感受新穎而放鬆。仿石材的幾何平行四邊形客廳電視牆,不對稱的一邊以木板平滑封閉壁體,一邊則是帶穿透性的裸露結構木格櫃,組構素材多變樣貌。設計師在身上用刺青寫生活故事,也用空間紀錄天倫的點滴,獻給最親愛的前世情人。溫潤木拚裝肌理主牆上,一筆一句小心刻畫著獻給寶貝女兒的無怨付出與珍愛文字,是家人的渡假空間,也是最無價的回憶載體。

光盒子的光合作用
抽絲剝繭逐步梳理原有空間佈局,為解決舊建物原有的幽暗與鬱悶,調換餐櫥空間位置,罕見地的在室內空間參入了結實的玻璃磚壁體與轉角促成量體感,成為空間中的光盒子,公共空間因此開放而通透,風與光能自由在空間流動,和客廳分合之間作為多功能用途的暗色方塊茶几,也形成有趣的對比。為空間留白,將無用化為大用,減少擁擠的房間數,鋪上溫柔的磐多魔地板,保護孩子不受到堅硬的傷害,反而增加了使用上的彈性與視野尺度,空間更加寬敞舒適。 

創意無限暢飲
最強眼的造型手法則留給了餐敘空間與書房,餐桌的淨白仿石材質從地面轉至檯面爬上棕色木皮壁面,立體3D造型強力的線條,連續不斷以不規則凹凸立面轉換向度,雕塑空間張力。書房中大面百葉拉簾讓蘋果綠層架顯得可愛繽紛,接著便大膽挑戰視覺重力習慣,傾斜式書櫃張牙舞抓地爬上天花,與書桌盤旋錯落的抽屜,一起扭轉既定空間,讓想像隨著空間旋轉軸心噴射。

愛的空間寓意
主臥電視牆上墨紋鮮明的黑白大理石材大面積延續,與素淨的床頭混凝牆構圖對應強烈,在中介轉角處,更衣室不對稱梯形面破口,並以豐富三角造型天花相互呼應,趣味十足。衛浴空間延續石材質地,帶龜裂效果的大理石材,細細石紋有機蔓佈,並搭襯天花凹凸木材、梳洗鏡面、洗手檯的簡約幾何俐落線條,層次疊加與對比清晰。主臥混凝床頭牆如用木片織上溫暖的經典毛衣領紋路,上方大型的哈士奇笑臉有些霸氣有點傻氣,寵物家人雖已別離,卻總是最能撫慰寂寞傷心時的傷口,在另一個次元空間提供愛的魔法。Medium


桃園 W House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仿清水模特殊漆、復古紅磚、木地板、大理石美耐板、木皮、鐵件、盤多磨

  • VIEW

    286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