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悠閒時光

台北或許是全世界咖啡館數量最多的城市之一,想在這種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場上存活下去絕不簡單,不過從室內設計師的角度來看,展現創意固然重要,但如何在短時間內完工,好讓業主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營運,並且還要兼顧咖啡館的主題特色,恐怕是讓設計師更感到頭痛的難題。
充分利用挑高的空間設計
這一間位在台北市市區的咖啡館,室內挑高幾達六米,開闊寬廣的空間感在市面上並不多見,前任業主並沒有特別注意這一點,但本案中設計師則充分利用這項優勢,首先拆除原本的舊樓梯,並調整動線,將樓梯入口挪移至側門處,同時順著樓梯以鋼架建構二樓夾層區域,這樣的規劃不僅替咖啡廳增加近一半數量的座位,同時上下層的分隔設計,也無形中強化了挑高空間的視覺層次,可說是兼顧實用與美觀的精妙創意。
取材自百老匯的舞台概念
此外,由於咖啡廳不定期會舉辦各種表演,這時鋼構平台與樓梯的另一項功能也就出現了,設計師引用百老匯舞台概念,讓表演者從二樓登場,然後邊表演邊移動至一樓,而觀眾能夠在樓梯旁近距離觀看,藉由雙方熱絡互動,共同形塑濃厚娛樂氣息,令喝咖啡也可以擁有如同欣賞豪華大秀的感受。
黃綠色彩突顯人文個性
一樓佈置相當簡潔清爽,且因為臨馬路的兩面牆都設置了大片窗,明亮採光為室內營造慵懶放鬆的閒適氣氛,天花維持原始狀態,讓管線隨興裸露,勾勒微工業風的粗獷元素。而最引人注意的地方在於內側牆壁以單純批土方式處理,表面刻意留下手工雕鑿痕跡,最後再塗上亮眼的黃綠色,且牆上懸掛幾幅手繪藝術畫作,反倒突顯咖啡廳強烈的人文個性,柔軟色調讓人彷彿一腳走入山林鄉野之中,所謂悠閒,就這麼再自然不過的從這間小店中散發出來。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耀昀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享受悠閒時光

風格

Loft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塑膠地磚、鐵件、LED燈具、烤漆、清玻、乳膠漆

  • VIEW

    283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