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傳統及現代,兼具環保與節能的多層次空間

本案為合併戶,擁有直視台北101和環抱山林的居家好環境,設計師除了想創造豪宅的氣度、質感之外,更重要的是打造出健康的好宅生活綠空間,因此空間設計運用環保建材系列為主,為業主的退休生活提供養生環保、充滿休閒氛圍的生活居所。

高科技綠建材,打造健康無毒空間
設計師主張創造健康無毒的生活空間,因此材料的使用以實木和低甲醛F1板材、集層材、超耐磨環保木地板等環保建材為主,塗料則選用環保乳膠漆,節能的部份則是使用LED光源和節能燈管,同時在室內加裝熱泵系統取代傳統電熱水器,減少耗能,浴室水龍頭裝設感應省水裝置,控制水流量,避免水資源浪費。並且採用多功能窗,下雨時即使不關窗,雨水也不會打入屋內,窗戶玻璃具有隔音、隔熱功能,讓室內外產生五度左右的溫差。

詩詞入鏡,刻劃人文情懷
玄關入口做半開式設計,除了具備基本的收納條件之外,在一面牆壁上以現代結合古代的作法,將杜甫的詩詞印刻在茶鏡上,同時也做為一般功能性出門前整理梳妝用的鏡子,讓整體空間呈現不一樣的視覺效果。天花板的圓圈圖形,則代表著圓滿意涵。

以實用性為出發點的古今交融設計美學
客廳的設計重點在於突顯空間氛圍,所以使用花卉圖案的窗簾來結合整體空間,並搭配古典立體雕刻圖騰玻璃屏風做為整個主軸的主牆,電視櫃反而成為副牆。此外,設計師為了讓業主夫妻倆偶爾可以含飴弄孫,或是三代同堂一起用餐,在餐廳選用具有時尚味道的圓桌,將古典與現代相結合,希望讓全家人聚在一起感受團聚的溫馨氛圍。至於廚房,設計師設置了一個開放式中島吧台,讓夫妻倆的退休生活能在這個中島吧台聊聊他們的過往回憶,及分享彼此的心得,以及使用他們從各國旅遊帶回的咖啡杯,品嚐下午茶度過美好時光,讓夫妻倆有著另一種不同的生活情趣。


融合傳統及現代,兼具環保與節能的多層次空間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 VIEW

    345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