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x透

本案座落於淡水地區,是一間23坪的新成屋,家庭成員為兩個大人、一個小朋友,還有一隻貓。女主人是一位28歲插畫家,由於從事創意工作,因此對於風格、色彩運用的思考非常有自己的想法。而男主人擔任警政職務,所以想法較為理性,與女主人剛好形成互補的有趣互動。
多次討論後決定住家風格
剛開始設計師與業主進行圖面討論時,雙方對於空間的想法有許多不同,經過多次溝通及3D模擬圖修改,最後終於取得共識,以北歐風為這個小坪數居家營造簡單俐落的生活美學。
良好動線配置營造清爽視野
由於室內呈長方形格局,為了避免狹長動線造成視覺負擔,於是設計師採取開放式概念做為設計主軸,讓視野得以延伸放大,同時將客廳、餐廳等公共領域所佔據的比例平均分配,透過左右完美平衡,確立空間重心,一方面美觀,並且也完善了實用機能。
融入隨興不羈的設計元素
此外,客廳與餐廳之間,巧妙運用實木格柵來縫合客廳背牆與餐廳主牆之間的不對稱。而客廳主牆面的櫃體大膽使用橡木洗白色系,呼應北歐風乾淨爽朗的悠閒氣息,加上漂浮櫃體設計,創造輕盈感受。天花刻意不多做修飾,消防管線存在既是缺點也是特色,且成為色彩延伸穿織吸引眾人目光的焦點。
屋主個性與居家環境透過色彩串連
餐廳主牆漆上藍綠色,搶眼色彩突顯屋主堅持做自己的強烈個性,搭配全室潔白的背景,加以原木色系的點綴,增添整體住家環境舒適氛圍。主臥室設計簡單清爽,沒有多餘線條干擾,為房間找回最重要的休憩功能,讓男女主人隨時能夠在這裡放下疲憊,重新找回活力。小孩房背牆選擇暖色系,散發心曠神怡的純真質感,也藉此守護著孩子的快樂童年。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築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輕x透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餐廳、 臥室、 兒童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橡木鋸齒痕、橡木洗白、系統傢俱

  • VIEW

    367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