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埕TID得獎作品-院│拾光

獲今年 中國【CIDA國際室內設計雙年展】金獎
     【台灣TID室內設計獎】住宅單層TID獎

在喧囂的城市裡,擁有自己一處陽光灑進來的生活大宅。

把公領域及私領域重新分配並劃分,讓情感交流與私密生活充滿靈動性。
把整片全開放式迎光落地窗的場域留給家人共同生活的區域-書房、客廳、餐廳、廚房連成一線,開闊大器的格局配置,一面迎進自然陽光及視野的遼闊綠景,一面是溫潤質樸的實木材質,串起自然的軌跡,打造出寬闊大器與溫馨感的沉穩空間調性。

把酒言歡話榮耀
餐廳及廚房的開放式設計,藉由中島結合木質餐桌機能,不論是女主人為家人下廚或是與三五好友品酒言歡,都非常愜意!

空間的存在,以人為主的精神,顯現出個人品味與生活態度、構成寧靜與安定的空間氛圍。
坐在窗邊感受時光緩緩的流逝、光影的流轉與消長,真正自然與自在的享受生活。

隱匿在都市的樸質行旅宅
由於住宅的室內設計朝「輕酒店、微奢華」方向,傢俱與傢飾多數為特殊訂製款,通過充滿飯店氛圍的廊道底端即是私密的個人空間,特殊設計訂製的管狀燈柱反射出間接光源,現宛如藝術空間的感受。這也是郭俠邑總監在居家與飯店氛圍間創造的絕妙平衡,美好的設計也獲得2016中國 CIDA國際室內設計雙年展 金獎及2015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ID AWARD)「居住空間類︱單層」之殊榮。

大器精造極致考工
主臥室壁面及浴室地板使用石材,以鍍鈦金屬板分隔區域,展現高端材質運用與細節處理,以沉穩、成熟的色調,黃金比例分割的石材線條,營造出時尚的酒店氛圍。

郭俠邑總監特別親自訂製的浴櫃鏡台,凸顯衛浴空間獨一無二的獨特性,再就石材分縫切割、排水工法,完全以飯店式手法施作規劃,打造出絕對精緻且獨到的酒店氛圍印象,帶給居住者安心、自在的生活品味的感受。

輕雅恬然自在
女孩房以雪白銀灰木色調展現柔和的優雅感,構成寧靜與安定的空間氛圍。

(文 / LYDIA)


青埕TID得獎作品-院│拾光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不公佈

預算

不公佈

  • VIEW

    476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