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形知居】

美學精神在本案中是一種探討的形成,透過木材的彎曲、實木的粗獷、流線型搭配折線的俐落…等,讓人了解設計觀點不只風格一事,而是如何將空間的集中感、大宅的手法凝聚一處,同時制定逐漸衍生過程的計劃,並將主牆與背牆的風格各自樹立典範卻又不至於失焦,最終突破冰冷的硬體裝修,進而衍生出軟件與環境的對話。

視覺效果差異塑造空間層次
主空間位於二樓,一樓為車庫,設計師刻意將入口製造出兩種視覺效果,由大門入內看見的是俐落折線帶出後方吧檯區自然實木的居室景觀。車庫上入口則為鐵件細緻的線條拉門,並由設計師親自手作的手感牆延伸至臥榻區。

成形與無形的設計邏輯
成形與無形,建築由平地自起,因不同地利,產生無限想像,考驗著設計與使用者的決定性,無限的包容可以形塑自我的風格與格局。透過不斷追逐各類媒材的演進,獨樹一格,無關風格走向,徹底展現無形,結合不同材質變化逐漸孕育成形是此案的思考重點。

因生活需要而解決的設計方案
由外而內的思考,室內充滿著想像,更接近使用者的觀感,透過手感牆,一種溫度的顯現,突顯材質也是生活中不可失去的個性。藉由降板的效果,延伸至臥榻,使得空間的整合性提高,以手感牆慢慢引領至三樓主臥房,則是回應結構可被外露,硬裝修是背景的想法,將空間拉至最大,使休憩與睡眠擁有純樸素質的呈現。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庵設計店


【成形知居】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透天别墅

空間

臥室、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木作、鐵件、烤漆、文化石、自坪水泥、超耐磨木地板

  • VIEW

    419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