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久樘林小姐

貫連簡單不複雜的概念,賦予明亮溫馨的簡約風格,在這個教師的住家,阿曼空間設計王光宇設計師特別重視精準掌握預算,並且兼顧長久居住應有的居家機能性。

由住家的起始,鋪陳淺色基調,一個轉圜的茶鏡造型,修飾建築的結構柱,客廳單純的白色調,在沙發區大範圍的留白構圖,設置掛畫軌道,讓居家美學更加靈活,居住者保有隨時變更佈置的彈性。電視主牆延續清爽的白,控制預算的同時,在焦點區塊精選材質搭配,如銀狐大理石,不張揚的純粹之美,融入簡單大方的空間,提昇客廳的質感。

堅持設計需以人性化的角度思考,刻意內縮和室踏階,並以玻璃拉門區隔,此舉一來是放寬了走道距離,減少居住者走動時的壓迫感,其次,餐廳地坪不足的先天條件,也藉由設計的技巧,達成視覺通透、延伸的目的。

餐廳安排足量的收納與玻璃展示櫃,逐漸增加的收藏品,成為家人用餐時的視覺主題。廚房的流明天花落下均勻光影,設計師順應建商附設的基本廚具,延伸色彩搭配,並貼上烤漆玻璃,易於擦拭油漬的特性,讓女主人的清潔工作更輕鬆。

移步私人空間,將業主喜愛的自然氣息帶入主臥室,以柚木家具做簡單大方的呈現。僅三坪大小的男孩臥室,表現出設計師整合機能的精湛功力,將床頭櫃延伸結合衣櫥,再利用手工訂製床座,融入收納空間。女孩臥室有別於公共空間,將美式元素、投射燈、壁貼巧妙搭配,營造典雅柔美的空間氛圍,細膩刻劃出女孩心中公主房的樣貌。


台中久樘林小姐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玄關、 臥室、 更衣室、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銀狐大理石、烤漆、壁貼、茶鏡、柚木、楓木染白、黑金峰大理石

  • VIEW

    278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