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徑禪居

曲徑禪居
玄關蜿蜒的過道,引領動線,循序進入客廳,曲度的創造,來自古詩 常建《題破山寺后禪院》裡《曲徑通幽》意境,同時兼顧儲物間格局安排,讓進入客廳的空間,豁然開朗。
結合展示、盥洗檯機能的開放空間,巧妙區劃玄關、過道、客廳、客用衛浴的格局,形成關鍵性空間界定。
延續曲線造型的天花板設計,定義廊道動線。透過大片玻璃鐵件拉門,讓廚房、公共區的視覺串聯,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同時替廊道引光。
順著廊道動線的延伸,隱約窺見採光明亮的工作區,轉身進入這一方小天地,羅列的拼布置物架,如彩虹般亮眼,激發源源不絕的手作創意,呼應居住者個人喜好與特質。
私領域臥房的天花板,延續蜿蜒曲度的語彙,藉此修飾結構樑。複合機能的三面用電視櫃兼收納櫃,界定了寢居區與更衣間,創造空間坪效。不做滿的櫃體及開放的雙動線設計,充分達到舒壓放鬆的效果。

空間坪數:5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衞
設計師:王俊宏、曹士卿
攝影:KPS游宏祥


曲徑禪居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臥室、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噴漆、超耐磨木地板、銀狐大理石、鐵件

  • VIEW

    313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