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游藝

隨心・游藝
老街區內的狹長街屋,縱深與垂直動線設計不良,導致光線昏暗,通風不佳,格局也不符一家三口實際需求。為改變動線與採光、通風,同時將女主人的音樂教室、孩子的練團室以及男主人的工作室納入住宅空間,於是採取大破大立的改造。

原本必須穿越一樓,曲折蜿蜒而上的梯拆除,並將梯的位置挪移,無須深入宅邸內部,縮短進入音樂教室的動線,降低嬉鬧的學生出入時對一樓工作室的干擾。

垂直動線的鐵梯,定調了LOFT風的設計語彙。自頂樓打開的天窗,及環繞梯的周邊垂直玻璃立面,讓光線得以流洩而下,貫穿全屋,改善了採光問題。串聯垂直動線的梯,也成為室內最佳裝置藝術。

縱向的一字型軸線,解決了過道動線、收納機能及房間格局的安排。不論位於一樓的工作室與倉儲區,或位於二樓的音樂教室與練團室,乃至三樓的主臥、客廳、小孩房、陽台,皆因此動線安排,各安其位。

在LOFT風語彙架構下,選擇玻璃、鐵件、木地板等簡單而原始的素材,連天花板都以最低限度的管線隱藏,赤裸裸呈現建築架構之美。

除了溫暖、明亮、開闊且機能俱足的室內空間,戶外陽台的規劃,更讓水泥叢林中,出現難能可貴的綠洲。鬧中取靜的設計意圖,在踏出陽台的瞬間,就能充分體悟。

空間坪數:120坪
空間格局:1樓工作室+2樓音樂教室+3樓住家
設計師:曹士卿
攝影:KPS游宏祥


隨心・游藝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噴漆、超耐磨木地板、夾板、鐵件

  • VIEW

    327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