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曾公館

此案位於淡水河及基隆河的交會口,自古以來即是重要的候鳥棲息地;同時也是台北市唯一的濕地,其生態非常豐富,因此本案設計主軸著重於回應業主鐘先生喜愛大自然,崇尚與環境互動所激發的多元活力的需求,設計師善用基地條件,強調與屋外自然的介面關係,除了運用白色木百葉窗引入煦煦陽光外,更將森林的樹幹幻化成主電視牆面的造型,成為整體空間的視覺主軸,暗喻生活更貼近自然,擁有一處寧靜小天地的意涵。
  
狗狗房中設計師以「人與狗的歡樂互動」為主軸,進一步的設身處地為屋主的愛狗量身打造專屬房間,運用耐清洗的馬賽克拼貼出高低差的平台,將狗屋巧妙的納進平台階梯中,馬賽克的跳色與後方橘色主牆,搭配天花雲朵般的造型,再再回扣著親近自然的設計主軸。
  
設計師匠心獨運,保留大片的落地窗引光入室,公共區更以大客廳的概念將餐廳'、書房、客廳三個看似各自獨立又彼此相對應的空間關係,以巧妙的鐵件玻璃隔屏讓光線與視覺穿透,使屋主擁有明亮的開放空間,營造減壓清爽的生活氛圍。
在主臥與次臥空間,設計師以回歸純粹的休憩機能作為設計出發點,加入北歐的現代設計營造簡潔俐落感,為了解決想欣賞屋外自然景色但又怕日曬的難題,而提出木製百頁拉窗的設計手法,當屋主想飽覽窗外風光時,只需輕輕一拉便擁有一覽無遺的無敵美景,此貼心的設計更是詮釋「設計是為了解決問題」的最佳回應。


關渡曾公館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風化板、木皮、烤漆鐵件、馬來漆

  • VIEW

    343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