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陳宅

1. 透天厝的1樓空間原規劃為孝親房使用,跟業主討論後將其改為書房,書房隔牆作為內部空間的電視牆也區隔出玄關空間,將玻璃拉門推開即成為開放書房。

2. 書房架高的木地板延伸到玄關形成矮櫃平台,可作為穿鞋坐台也可收納拖鞋。

3. 書房窗台處設計臥榻,可以享受後方公園的綠意陽光,有需要時也可當作客房床鋪使用。

4. 不規則分割的書櫃和臥榻藉由木皮抽屜及斜板的延伸穿插而整合在一起。

5. 二樓廚房和餐廳原配置在一起,經增設吧檯及木皮電器櫃後將餐廳和廚房分開後,空間動線不再紊亂,增加了收納空間、操作檯面同時也將廚房較雜亂的一面隱藏起來。

6. 電視牆採用瑞士檀木皮延伸至天花,凸顯出空間的挑高感。木皮周邊的蘋果綠跳色則為中性顏色的空間增加一些活潑的氛圍。

7. 三樓主臥室的電視牆是簡約的白色,但透過斜面的展示櫃體和射入的光影形構出豐富的層次及表情。

8. 主臥室背牆用了暖灰色來營造安定的整體氛圍,採光最好的窗邊則設置了書桌方便閱讀及工作。


台中陳宅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噴砂栓木皮、瑞士檀木皮、灰鏡、白色烤漆、乳膠漆、黑烤玻

  • VIEW

    337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