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溫潤之家

此案的業主在品味、美感和生活知覺上比一般人來說有更高的需求,不過也讓我們在多次的設計溝通討論的過程發現更多的可能,前半部以公共空間為主,後半部為家庭成員的私領域。玄關的左手邊原屋規劃為廁所,但在考量上,設計師認為衣帽間更為實用可解決業主收納的大量需求。

客廳捨棄了傳統的電視牆設計,而是以大理石中島區隔客餐廳空間。也一反客廳一定要有電視的刻板印象,業主希望客廳是凝聚家人感情的中心,是談心聊天或分享電影的空間,所以只設置了投影布幕。

緊鄰餐廳的空間是書房,業主希望房間是家庭成員放鬆睡眠的空間,所以設置了書房,而且書房內已規畫部分的書櫃可改為衣櫃使用,以因應未來家中的三個小朋友長大後能各自擁有獨立的空間。

在這個家中最有特色的一個空間就是走道的生活牆,全家3個小孩包括業主都十分有美學的天賦,在規劃時就設定要有一個專門的空間來表現孩子們的繪畫作品,不定期更新最近的心境下創作的作品,讓這個家充滿個人的特色,在我們的案子裡,生活的痕跡是整個空間最佳的裝飾,也因為有了生活的溫度讓這個家更加迷人。(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大進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


繽紛溫潤之家

風格

簡約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陽台、 玄關、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書房、 兒童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大理石、仿洞石磁磚、鍍鈦金屬、白橡木木地板、復古花磚、烤漆玻璃、KD木皮、LG人造石、自動門、得利塗料漆

  • VIEW

    399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