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 變異】交錯的空間編織

王僧虔在《筆意贊》中說:“漿深色濃,萬毫齊力”
“漿深”是指墨汁深,唯深才能使毫飽蘸墨汁,才能達到墨汁深色澤濃的用墨規定。

空間的成色是一種堆疊,一張白布上除了原有的素材外,墨筆逐漸深刻留墨,帶出背景中前景的模樣,乍看是主動意識的作為,卻得來被動效果的烙印

對於此案,定義空間風格不使用一種名詞框限,對於中古屋翻修,業主針對寵物室、客房、客廳、餐廳、廚房,期許可封閉或可開放的需求,是此案的一大挑戰。

融合業主背景與故事性
融合需求與空間的變異性
融合也許是對於此案最適合的代表詞

男主人的職業為貿易業,女主人則是航空服務業,在客廳的設計元素中,帶入橫向性的線性發展,並融合折板的手法,嘗試創造故事的ㄧ種題材,藉而延伸至客廳主牆的線性變化。

因男主人為中日混血,女主人為台灣人,設計師欲想將異國的元素融合於空間中,選用戶外的特殊建材,由設計師親自手作呈現於室內。客廳背牆為日本海浪意象的轉換,並融合掛鐘於一體;大型魚缸後方的浮雕圖騰,則為中國傳統充滿福氣象徵的牡丹花,此種方式更勝於文化石的表現。


【融合 變異】交錯的空間編織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衛浴、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木作、鐵件、烤漆、灰磚、超耐磨木地板

  • VIEW

    457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