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Villa-引光入室

本案位於內湖區,為擁有寬敞陽台及露台空間的頂樓住宅,但因室內僅有11坪,如何跳脫小坪數空間在設計上簡約單調的刻板形式,又能賦予空間個性色彩與滿足機能需求,即是本案最重要的設計著墨。設計規劃上,主要彰顯頂樓及大陽台空間的優勢,同時平衡室內外格局的空間尺寸結構;風格上則以鮮亮熱情的色彩打造Villa別墅會館的精緻悠閒渡假風情,再利用建材質地於簡約線條中營造空間的層次及俐落寬敞。

客廳以芥末綠馬賽克瓷磚打造醒目的電視主牆,再延伸搭襯深淺不一的綠色石板建材妝飾牆面,使空間在色彩與材質的層次混搭中激盪出趣意盎然的藝術況味。而為增添空間視覺的活潑感,家具、家飾精心選購以檸檬黃組合式沙發及黃褐色窗簾呼應自然意象,藉由大膽配色與簡約造型的視覺衝突營造摩登時尚的韻致。

餐廚空間特意拉長延展與寬敞的室外露台納合於一,地坪以南方松鋪設並妝點石材造景打造戶外休閒的質感,並以三扇大片落地窗的開放式設計與庭院綠景連成一氣。搭配長幅的餐廳場域,特別選購加長型中島式餐桌,迎入自然採光與涼風,使整個空間洋溢閑情雅致的戶外餐敘情趣。

開啟由實木拼接而成的木門即進主卧空間,床頭主牆利用横樑間差,以中國紅烤漆面板築構出框景意象,框景中間內鋪以水墨暈染的景色壁紙,畫龍點睛的為空間營造如藝術繪畫效果。衛浴空間僅以清玻璃與卧房作間隔,場域的轉換也以人造石門檻的高低差取代門片的阻隔,通透的視野及動線,加上手工拼貼的馬賽克浴池,營造出如湯屋般寬敞的沐浴享受。由浴室鏡櫃所映射出的空間風景,交錯的深淺色彩演繹出遠近矇矓的景觀效果,遠觀猶如室外竹林映入紅色窗景,將卧房空間打造成如詩如畫的美麗幻境。


城市Villa-引光入室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衛浴、

坪數

21-3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南方松、麂皮、天然原木、人造石、角鐵、造型壁紙、馬賽克磁磚、超耐磨地板

  • VIEW

    588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