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鉅霖辦公室

基地位於台北市內湖新規劃區的辦公大樓,兩面有窗戶可採光,原為毛胚屋。

業主提出不喜好傳統OA家具擺設的辦公室類型,並期望能結合自家產品作為展示使用,我們分析業主的個性,企業文化,業務型態與工作流程,並重新規劃企業CI概念,改善既有的工作方式,設計新的動線與工作流程。

入口處以公司VI造型牆作為會議室隔牆,將銹蝕鐵板雷射割字,搭配上方不鏽鋼板形成對比突出公司名稱與企業形象,上下使用透明玻璃,減少空間壓迫感,左側為收納櫃,利用櫃面分割突出桌板,作為風水寶物的展示,同時也符合業主的要求,右側深色面板為垂直紋路的黑色拉絲不鏽鋼板與黑鏡,更衣櫃懸空設計讓空間有更多變化,黑鏡可讓員工整理服裝並放大入口區的空間感,倉庫門片同為黑鏡,可以收納員工個人衣物與公司樣品;會議室以玻璃材料作為隔間,平常可讓光線通透,需使用時可將捲簾放下保持隱密性,內部天花為沖孔板天花,為客戶代理之材料,牆面與天花為L型造型,區隔天花產生更多變化。接待區主要是接待客戶用途,中午則是員工私人廚房,每日一起煮飯用餐可增進員工團結力,天花造型與牆面形成大L造型,形成包覆感。

辦公區與會議區為中心區域,我們設計染色鋼刷梧桐木板天花,由入口區牆面延伸至總經理室門片,形成一個大倒U型,地面使用兩種金屬磚與天花呼應,藉此區隔不同部門工作區域,並定義出動線與會議討論區域,進入第二區域時設置了半穿透性的隔屏,利用梧桐木板搭配銹蝕鐵板創造端景,適當的遮蔽會議時的狀況,並考量風水避免直接看到總經理室的門;辦公區兩側牆面為檔案櫃,採用白色鏡面門板搭配壓克力柱隱藏燈光,跳脫傳統檔案櫃的感受,中心天花使用定尺的梧桐木排列,給予不同厚度製造體量,溫潤的深色木板為空間帶來穩定感,嵌入燈箱作為會議桌的照明,總經理辦公室的門片由梧桐木天花延伸造型,主要目的是強化空間透視性,放大空間視覺。

整體辦公區天花板為輕鋼架天花,採用半嵌式溝槽框架搭配靜音天花板,使用流明天花(透光玻璃)穿插排列,將常用的規格產品產生新的面相,使客戶的產品更具說服力。

總經理辦公室天花同樣延伸至外部區域的梧桐木天花,辦公桌後方櫃體設計與辦公區相同,上方天花則使用靜音天花板材料,讓辦公時更專心。

全部的辦公桌皆為設計訂製,避開OA家具的思維,形成具有自我企業特色文化的空間,輕鋼架天花板皆為業主代理之產品,透過梧桐木天花的比例與流明天


內湖鉅霖辦公室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5mm黑鏡,鏡面白色烤漆板,銹蝕黑鐵板,黑色拉絲不鏽鋼板,12mm強化玻璃,染色鋼刷梧桐木板,800X800mm金屬地磚,800X800mm靜音天花板

  • VIEW

    431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