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ouse 空間的附屬空間

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曾經說過:「空間的建構就如同音樂一樣,都有其獨特聲音、調子」。如果空間欠缺想像和感染力,那它只能夠訴說沉悶平庸的故事,但是,成功的設計者如能將生活的情感與空間美學結合,那它將演繹出文化與情感的故事。當建構的空間藉由純粹的色彩和視覺光影的重疊時,其延伸出獨特自有的旋律與節奏,那房子將不只是居住的器具。

居住者本身的背景為華裔法籍人士,長年旅居不同國家及生活在不同文化領域中,對於居住環境有著不同美學上的見解,並希望居住空間並非時下住宅樣板。 

在原有空間尺度不足下,設計師在設計溝通階段中提出解決小空間的尺度限制方法,利用原有空間創造出附屬空間,以解決環境尺度問題,再透過附屬視覺空間將內部立面延伸達到非刻意創造出的強烈視覺效果。 

在設計的主軸上將空間釋放出以純白色調搭配木紋材質形塑一樓空間,利用鏡面反射出空間中純粹的線條比例及影像,試圖將創造出的複疊虛擬畫面與真實空間平衡的結合。透過流動的影像及脫離環境框架的限制,反映出空間與影像重新組合的豐富性。原有封閉的二樓空間,以折板鋼梯輕盈的線條將一樓與二樓空間自然的連結。 

運用透明玻璃圍塑出閱讀及浴廁空間,試圖以空間借空間的設計手法創造超越既有視覺的限制,營造出空間的擴大性及環境的一貫性。設計者認為當居住空間獲得真正的解放,牆不在只是牆,真正展演的是居住者與居住空間,那住宅必能述說時間、情感及生活的深層文化內涵。


J-House 空間的附屬空間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鐵件、集層原橡木地板、明鏡、實木、石材

  • VIEW

    403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