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魚得水

本案為一對夫妻及二位成年子女的家庭,業主本身對於歐洲的食.衣.住.行方面早已擁有極高的品味,所以面對住宅“住”的設計規劃更有著無限的期待,過由任事及選購歐洲精品傢飾的過程,從而了解到空間相對須具備的條件,而此案住宅兩戶合而為一的空間,也著實繪設計者相當大的挑戰。 

首先需面對的是如何以原本建築規劃將兩戶住宅格局合而為一,遷就原本建築功能外又不失大器的空間規劃,首先於室內公共空間部分,將客.餐廳間的隔牆去除後,上方的樑結構在空間造成了部分的壓迫感,故不宜在此有過多的裝修設計,所以搭配名為“Fishes”的餐吊燈,於此樑則設計水波造型不鏽鋼吊飾,寓意此宅為「如魚(俞)得水」,在此空間自在悠游, 

原為兩戶的右側廚房取消改為儲藏室的同時,利用玄關屏風的設計產生了後方的次動線來加以導入外,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吧台區更結合後方的廚房,使生活更加充滿趣味,左右兩側於切割時同樣遇到原為兩戶的窗戶開口部,衛浴原管路位置等,基於通用設計無障礙空間的概念,一一加以克服,而採光通風的開口部更利用床頭高櫃的設計,保留原功能外更附加新的空間機能,而橫跨於兩側空間中的大樑結構,於走道處施以天花格柵造型,除了可將樑加以掩飾外,又不失空間的穿透感,而於書房中則採用黑色不鏽鋼鏡而施以造型,反使此樑於空間有新的造型定義。

以不平行線及凹凸面之造型設計,在此空間中處處可見,希望在垂直與水平概念的現代空間中,寓意些許自然的元素。


如魚得水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衛浴、 書房、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100萬以下

主要建材

大理石.不鏽鋼鐵件.鋼刷木皮.柚木.橡木.玻璃.鋼琴烤漆

  • VIEW

    5975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