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林公館

本案的建築物坐落於新北市汐止山區,屋齡大約有30年的老房子,林和墨設計師運用自然體現生活方式,揮灑在自宅的創意,以心中對“生活“的定義,完美呈現。在這間約120坪的4層樓透天別墅,經由設計師巧手精心規畫,充分地運用建築物本身的優缺點完美的改造,一樓除了雙車庫的安排以及玄關外,還在車庫後面增加一座泡湯池,在玄關的部分,以鞋櫃自然的紋理與亞麻大理石的搭配下,營造出旅遊般的休閒感,鞋櫃深度非常充足,可做其他大型物件的收納,如衣帽間、休閒活動用品。二樓約30坪的空間裡,客廳與廚房、餐廳合為一體,暗紫色的牆面下與水泥地面結合,大面採光玻璃照映山上的美景,以及運用裁切磁磚成各種大小交錯造型的壁爐,整體的交會,讓家有了度假的感覺,可以充分感受到陽光、舒適以及放鬆,沿著樓梯向上,2.5樓是客用浴室,漸層馬賽克拼貼以及南陽風味的柚木洗手台,讓人眼睛又為之一亮。2.5樓另有一間供給客人使用的和室客房。在三樓的部分規畫為主臥室,包含更衣室、衛浴,同樣採用大面的採光玻璃,讓大自然的景色透過大片玻璃而一覽無遺,彷彿置身在綠意盎然的森林之中。設計師喜歡簡單而不喜歡複雜的設計,床頭背牆簡單與客廳一樣採用暗紫色牆面作呼應,再點綴兩盞壁燈就能表現與眾不同。主臥衛浴的落地玻璃外臨接著是庭園造景,表達著悠閒的生活態度。
3.5樓規畫為公主房,利用建築的斜屋頂,透過床幔與紫色的牆面,促使房間圍繞著浪漫的氛圍,4樓的部分,結合書房與視聽室形成為多功能的空間,傾斜書櫃的設計,利用書擋的方式,可收納各種尺寸的書籍,機能性十足。
整體設計下,林和墨設計師以單純不複雜的線條來解釋這空間,靈活地藉由材質的安排及空間的運用,創造並有實現了心中的生活理念,依循著靜謐的氛圍,體現生活的自在與舒適,讓空間不但改變人的生活品質而且提升了人的心靈層次。


汐止林公館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陽台、 玄關、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101坪以上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原木、大理石、馬賽克磚、拋光水泥、柚木皮染色

  • VIEW

    468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