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dering

尋找一種空間元素,可以與從事金融業的業主相互共通的語彙:ladder(爬梯)+ing=laddering(攀梯投資法),laddering同時也是一種溝通技法,本案從爬梯空間元素作為設計發想。以梯形開始本案的造型語彙,用不同的反光與穿透材質,創造空間的虛實層次,同時賦予不同的實用機能;運用逐步進深的空間配置,創造水準與垂直向的視野延展,而鏡面表材的拉門,也給與一種虛像的延續。
 
餐廳與客廳之間以開放的方式拉大空間感,使用白色編織燈、染白竹餐椅等材質,表現出不同的白色層次,具自然風情。從客廳望向餐廳,利用天花板的線形燈槽,將視線導引延伸,當視線正好落在餐桌位置時,以花器擺飾創造端景,更遠牆面則以鏡面反射空間,讓空間感拉長。意加長的餐桌是屋主招待親朋好友最佳的社交區域,餐桌延伸至廚房區域則成為工作臺面,改變傳統中島檯面功能,結合餐桌變成獨一無二的設計。


Laddering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其他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 VIEW

    442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