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本質

座落位置:台北天母
坪數:60坪(1樓15坪、地下1樓35坪、庭院10坪)
屋況:中古屋,屋齡12年
使用成員:3人
格局:
1F:前院、玄關、書房、開放式起居室、衛浴
B1:客廳、開放式廚房、餐廳、主臥、分離式主浴、女兒房、客浴、後陽台

隱身在天母的複層空間,完全跳脫了一般人對好格局的既有印象,更不符合台灣人對於房子的喜好,

格局既不方正,又是1樓和地下1樓,光線,僅見限於窗邊的一角;風動,似乎找不到出口。 

 

這個格局奇特、條件特殊的房子,對國外背景的屋主來說,方正的格局不是絕對;
對我們來說,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璞玉,看似像個質樸的礦石,但內藏光芒,等待精工巧手悉心雕琢。

因著屋主的生活習慣,我們建議將電視移到吧台區,不再讓電視霸占客廳的主視覺,改以壁爐佐情感,找回了家該有的凝聚空間。

大片玻璃搭配鐵件,以摺紙為設計概念,讓穿透式的設計佐以陽光,將產生出來的重疊光影恣意灑在另一面白牆上,隨著時序移動,成為自然的裝飾。黑色鐵件婉如畫框,梯間的吊燈在畫框中成了一幅後現代風格的畫作。

在主浴的化妝間裡,我們不隱藏樓梯背面的面貌,

而是重新定義它的存在,將這個圓弧的樓梯背面雕塑成一件渾然天成的藝術,搭配暗部陰影及燈光的折射,構築出光芒萬丈的圖形且彷若平面壁畫的幾何意象。


純粹本質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義大利白洞石、鐵件、鋼烤、水泥粉光、硅藻土、人造石、花崗岩

  • VIEW

    442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