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劉宅

本案一家人除了對美式風格的嚮往,熱愛旅行的他們,也著迷於巴黎街頭上優雅的法式古典風格。設計師充分掌握法國獨樹一幟的古典風格元素,在這個經典的混搭空間內,巴黎的優雅搭配美式古典,呈現出優雅細膩讓人留戀的居家空間。由入門起始的深色木質地板搭配白色調為主的廊道空間,在底端仿古的法式玄關櫃,其溫潤的木頭色澤融合了強烈對比的廊道,櫃身柔雅的線條引出古典的優雅韻致。設計師從電影「巴黎拜金女」得到的圖紋靈感,構成東方窗櫺般的鏤空牆面,界定客廳與廊道空間,一方面為廊道挹注光線,另一方面讓客廳更加輕盈舒適。

主客廳以兩張扶手單椅搭配沙發,打破了常見的家具擺設方式,更獨具巧思的將電視安置在經典美式壁爐所在的位置。這樣的設計,顯現在這個家,電視已經不是客廳的主角,隱身在壁爐後的液晶電視只是被偶爾使用的設備,不該喧賓奪主。客廳另一端規劃為閱讀休憩區,設計師採用東方風格的家具,深色實木茶几與中式的兩張單椅搭配沙發,成功的打造自成一格的休憩區。

主臥室延續整體淡雅的色調,用粉嫩溫暖色調的壁紙、藤編床框及深色木邊桌,展現屋主低調雅致的品味。床頭後的牆面採用畫框的造型框架牆面,產生如畫般古典閒適的氛圍。


台北劉宅

風格

美式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壁紙、實木地板、木作、木百葉窗

  • VIEW

    5497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