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

50年老宅傳統街屋格局,設計者以「無界」的空間理念,創造一個室內、戶外無界分的環境;為呼應後方山景,藉由陽台的低矮樹叢與植栽營造前景與中景,帶出視覺層次;並透過鏡面質材的反射特性,將港灣與山巒景觀引入室內。空間格局上大刀闊斧的重置安排,將客廳、餐廳與廚房等公領域統合於屋房中後段,並賦予開放式的設計,讓動線更順暢,並可同享灣岸開闊視野,山海景觀盡收眼底;同時也為原格局房間集於居宅中段,造成幽暗封閉廊道的窘境提出解套,復以玄關區劃來連結公私領域。
因應台灣海島型氣候夏秋季節常有颱風來襲的氣候,外層電動節能百葉窗具安全防護、調節西曬陽光與維護生活隱私;內層則以可彈性調整的折疊窗構成,維持視覺無阻的全景視野,並導入戶外的陽光與空氣。牆面透過玻鏡材質的鋪陳,巧妙將戶外自然美景複製到室內環境中。從無界的空間理念,藉由「延伸」、「穿透」、「複製」等開放設計手法,讓50年屋齡重啟生命,同時也推動節能環保設計上的實踐,重現居宅與自然之間美好和諧的關係。


無界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坪數

21-3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玄武岩、義大利板岩、小雕刻白大理石、聖羅蘭黑金大理石、金鑲玉大理石、日本進口遺跡孔磚、金屬玻璃馬賽克、西班牙進口溝紋磚、人造石、南方松、栓木鋼刷木皮、鐵花橡木、秋香木、結晶鋼烤、電動節能窗、調光捲簾、不鏽鋼鐵件、海島型木地板、明鏡、節能LED燈、ICI調色漆燈 _x000D_

  • VIEW

    426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