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設計

如精品櫥窗的設計之家是由狹長舊屋改建,經由設計師的巧手蛻變為全新的空間。首先設計師先將原有空間中切斷視野的洗手間移除,依序隔出接待區、事務區與總監室等前後緊密串連的機能空間,同時利用鏡面不鏽鋼、黑鏡等特定元素,將凹凸的樑柱、雜亂的管道,經由線條切割的比例技巧,轉化為界定不同空間的象徵元素。整體空間以白、紅、黑三色,由雪白明亮打頭陣,後方則以內斂深色烘托專業素質,讓好的設計力隨著穿梭自如的動線,輕輕鬆鬆呈現。而鏡面元素則由外到內,前接待區搭烤漆元素、事務區穿插鋁框金屬,表現出不同櫃體多元化的設計,又可擴展視覺。
入口的接待區,使用明亮的銀狐大理石來展現質感,局部搭配純白玻璃與鏡面不鏽鋼、明鏡等反射材質,增加第一印象的明亮與通透感,而櫃台區前的鮮紅塊面與一座半圓、透明的造型吊椅則豐富了空間視覺的層次,而溫馨活潑的趣味性同時帶出玩設計的主題風格。接著來到茶水間,設計師因應原始管線將地板架高,鋪設竹紋地板以界定空間,並於廚具下方地面以透明白卵石方式表現,保留原管道間的痕跡,作為傳承與改變的紀念。進入事務區後,一字形延伸的工作檯面有效地運用了狹長的空間,座位後方安排底部投光的大書牆與格柵天花造型連接,懸空的技巧將量體輕盈化,同時創造豐富的收納、展示機能。位在動線盡頭的總監室,則以低調灰色皮革仿石紋壁紙,讓人轉換心緒使之平和,是匯聚靈感、構思創意的最佳場域。
創意讓可能無盡延伸,設計工作者以實際的行動落實於空間設計的打造,讓空間不再是單純的使用機能整合,因此把原來黑鴉鴉嫌長舊屋改為時尚摩登的辦公場合,將「WE CAN-相信我們可以」的精神信念融入時尚氛圍的環境中,同時也展現與國際設計舞台接軌的宏觀景。


玩設計

風格

類型

商業空間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集成木皮、不鏽鋼材、銀狐石、鋼琴烤漆、銀竹地板、強化玻璃、黑灰明鏡、染色夾板、金屬馬賽克、義大利高亮釉磚、系統隔門櫥櫃_x000D_

  • VIEW

    3978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