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王宅

境界構成

區域脈絡的串聯
還原上海租界的西式文化,透過軟硬體質材與光的關係變化,展呈層次豐富的明透效果。運用最少隔間,將介質降至最低,其餘場域全部通透,流動串聯各領域設計單體,拓展出開闊的活動腹地。

設計維度的和諧
一步一景的節奏,反應設計維度對應此時空地域文化的自明性。
在現代幾何線條的陣列下,形塑立體秩序,分割出機能、活動二者空間前後層次,透過玻璃介質的轉述,再與居者交集相遇,它已不只是設計,已然成為生活文化,演繹個性精神。

光影肌理的意境
垂直水平對話,將其邊界消融,模糊或重疊,並延續媒材接合的既成之肌理,利用活動與機能二者空間的層次轉換,將畸零空間化整為零,且運用光與影的交錯,形、質、色、相間,成做為一種安身立命、生活的容器。

虛實節點的轉化
將環境美感與生活美學的經驗修為,轉化為藝術巧思,且重塑後的區域紋理,使得二元不再對立、多元可以並存。
設計者企圖讓架構、材質與器具相互對話,以虛實寓意涵構的軸線、節點,隱入動線入口,捕捉無形的層次界分,以顯現出空間序列的脈絡。


台北王宅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臥室、 更衣室、 衛浴

坪數

20坪以下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進口磁磚、實木地板、進口五金、客製化訂製燈具、大理石、客製化訂製地毯、客製化訂製傢俱

  • VIEW

    205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