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日式就是愛米飛兔,童趣生活溫馨宅

本案以『清新北歐』+『日式簡約』作為設計主軸,簡單襯托屋主嗜好與收藏,完整呈現童趣生活概念。
由於留日的女主人經營販售日本雜貨及荷蘭米飛兔燈飾,加上與先生兩人都喜歡童趣玩具類物品,因此收藏許多絕版食玩及各式模型公仔,還有大量的米飛兔收藏品。設計師為符合女主人的興趣嗜好及風格品味,因此使用空間區隔北歐風格及日式簡約,營造符合兩種需求的混搭設計,也規劃開放櫃、玻璃展示櫃及層架展示櫃及許多隱藏式收納空間,以視覺簡約凸顯收藏品的點綴樂趣,讓女主人可以隨心所欲的展示各式收藏品。
入口玄關處以灰色系牆面營造半室外風格,以日式簡約鞋櫃搭配原木矮凳,以及木百葉營造和風氣氛。
轉身推開柚木鋼刷的隔音門,裡面才是童趣生活的堡壘。因屋主家中有彈琴需求,因此特別在玄關處加裝一道隔音內門,避免干擾鄰居。而此道柚木門剛好區隔了裡外也做了一個設計轉圜。推開之門後,風格則由和風一口氣轉到白色基調的清新北歐。由於屋主喜歡原木色及木頭,因此設計師使用了大量的木質元素,但為避免空間過於單調,則以藍及綠色系家飾作為跳色重點,讓屋主的大量收藏品也能可愛地融入空間。
當踏入餐廳時隨即轉換成日式簡約風格。餐廳風格的構成來自於女主人的兩幅掛畫收藏品。
設計師以日式風格來襯托此兩幅畫作。並用鋼刷灰橡木皮搭配水紋玻璃的拉門,來營造日本風情。並選用北歐簡約吊燈當作空間主燈,串連兩個風格主題。從客廳看往餐廳為日式氛圍,從餐廳看往客廳時,又有一種置身北歐宅的錯覺。設計師巧妙的串連起兩個不同國際的風格,成功營造混搭設計。
前往臥室的走廊,規劃了整排掛畫區。屋內的掛畫都是屋主與孩子們一同完成的拼圖錶框,整體呈現童趣外也營造出家的溫度。
本案設計重點在於兒童房的設計。因室內坪數有限,前屋況原本是將兩間臥房做為一和室一浴缸泡澡的格局。由於屋主有兩位女兒需要兩個房間,但因受限格成兩房後進出動線及房間過於狹小問題,因此設計師巧妙地打通兩個空間,規劃成機能性兒童房。利用對襯原理規劃房間,中間的空間讓孩子們可以一起玩耍,也讓空間視覺有放大的感覺。視情況可將收納式拉門拉起,瞬間成為兩個獨立房間,確保各自隱私。且左右兩邊規劃不同色系,讓孩子拉起隔間門時便有專屬房間的感覺外,開放時也無違和感。
本案整體以木頭元素串連,成功的串起了北歐風格與日式氛圍的連結性,也完美地創造了屋主所期盼地『家的溫度』。

作品預算:(不含空調&衛浴及家具)


北歐日式就是愛米飛兔,童趣生活溫馨宅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耐磨地板、木皮、燈具、玻璃、進口磁磚、壁紙、系統板材

  • VIEW

    3051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