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透玻璃盒子,模糊內外界線的清爽簡單氣質(整理:iDSHOW編輯部 資料、圖片:謐空間有限公司)"> 通透玻璃盒子,模糊內外界線的清爽簡單氣質(整理:iDSHOW編輯部 資料、圖片:謐空間有限公司)">

謐‧轉

我們習以為常的街景,常常建立在不斷外推、延伸的室內空間,再用一道道的鐵捲門生硬地切割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我們希望透過實驗性的空間模糊公、私領域的生硬面貌,用建築的角度探討室內(生活)與街道(社會)的不同可能性。

45度轉軸的「玻璃方盒」創造出的腹地釋放街道的扁平單一軸線,既是街道也是室內會議室的延伸。
,外露的樑柱暗示原本私領域的界線,將原有的室內空間釋放連接戶外街道,自然光也可以輕易地穿透會議空間至辦公空間,大面的玻璃亦模糊了內與外的界定。

腹地空間對外搭配植物形成一個小型公園,提供員工休憩及與鄰居互動的空間;對內則形成一個轉折的入口,緩衝的空間平衡內與外。 

希望透過形體轉軸的設計手法翻轉人們心中對於街道的唯一想像,創造出內外雙贏的空間。

此外,在材質的選用中,考慮到乾淨白色的外觀在台灣多雨的環境容易造成髒污,特別選用耐候性的塗料減少汙損。同時也希望外觀圍塑會議室的玻璃方盒乾淨俐落,因此特別選用大尺度的強化玻璃呈現,以減少分割線。

得獎獎項|
2018 Gold A'Design Award
K-Design award - Grand prize

閱讀更多報導內容:通透玻璃盒子,模糊內外界線的清爽簡單氣質
(整理:iDSHOW編輯部 資料、圖片:謐空間有限公司)


謐‧轉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耐候性塗料、強化玻璃、水泥粉光

  • VIEW

    2050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