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圓舞曲

老屋翻新除了屋齡老舊開始漏水出狀況外,很多情況屋主更迫切的需求是格局變更,生活用途改變。本案就是兼具以上需求之外,加上扇形的客廳要怎麼運用,電視怎麼正好在背光的位置?廚房格局太小連冰箱都放不下!怎麼辦?

本案的重點在新舊平面配置圖的設計上,天涵設計師巧妙地配置格局,不但漂亮地處理了難解的畸零格局,還利用多功能的彈性空間,放大空間感,雙衛浴都乾濕分離,重要的收納滿滿,居然還可以有小倉庫!讓我們看看怎麼設計。

扇形客廳 由於座向不佳,電視的位置逆光需要長期用遮光窗簾遮住窗戶,而且玻璃窗外就是直煞結構柱的風水大忌。餐廳狹小位置動線不順還卡到冰箱,因此設計師大膽提出弧形客廳轉向,以及旋轉電視牆的概念,漂亮解決客廳座向問題之外,還將四人餐桌的空間放大到六人餐桌,而且更酷的是,旋轉電視不但可讓客廳觀賞,還可以旋轉到餐廳收看,上下設計摟空的收納櫃,空間不壓迫。

廚房與餐廳,利用雙向玻璃門作為隔間,不但引入後側的陽光,隔絕油煙又延伸出超長的六人中島餐桌吧,增加茶水櫃也解決原本冰箱尷尬的位置,內外地板為求延伸整體感,廚房特別規劃與客餐廳相似顏色的木紋進口磁磚,讓空間從客餐廳延伸到廚房,有通透放大的效果。

天花板的設計,利用天涵設計擅長的優美弧線,從玄關為起點,曲線延伸到客餐廳,在順勢進入廊道與主臥房,曲線天花仔細整合間接照明以及空調出回風口,重點端景規劃造型壁燈及投射燈,讓空間沐浴在曲線的光之圓舞曲之中。


空間圓舞曲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玄關、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31-40坪

預算

301-400萬

主要建材

自然拼貼柚木木皮、海島型實木地板、灰鏡、進口壁紙、造型磁磚、訂製設計傢俱、ICI健康乳膠漆

  • VIEW

    186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