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孩子的居所

屋主需求:
對於新居,男女主人有各自愛好的收藏希望新居能有充裕的展示及收納空間。男主人對模型的熱愛之於女主人對杯子的狂熱,因此兩人對舊居收納空間的不足深感困擾。另外女主人因喜好料理烘焙因此對烹調器具的收納特別在意,希望每個器具都能有固定方便拿取的位置。
而兩人也因喜好視覺較寬闊的感覺,因此在設計前已稍有著墨格局上的變動,希望能藉由功能上的轉換將客臥調整為穿透式的書房。
目前尚未有小孩的男女主人也希望能預先設置好日後育兒的空間。

設計重點:
玄關區因樑柱的關係,空間較為狹窄無法設置足夠的收納空間,因此設計師在鞋櫃的設計上採取與電視櫃合而為一的設計方式讓收納櫃體一路延伸至客廳使空間造型線條乾淨俐落,並將櫃體以懸空方式設置,讓有習慣使用掃地機器人的男女主人不用特地為櫃體底部的清潔而傷腦筋。另外玄關區的部分因男女主人有外出整理儀容的習慣,因此在玄關一入門的左手邊設置了寬闊的全身鏡。
公共空間則採取LDK的設計方式讓喜好寬闊的兩人能一覽無遺,廚房與餐廳的邊界則先預留拉門軌道以供日後再安裝阻隔油煙的玻璃拉門,此外,拉門的擋柱也不浪費,設計師將杯子的展示玻璃櫃與拉門的擋柱結合,讓拉門擋柱融合其中。
另外廚房的中島設計則是從內部中軸一分為二,以供廚房內部家電收納使用及外部餐桌區的杯盤收納使用。
客廳部分,因已將客臥功能轉換成書房功能,因此較無隱私問題,在隔間上設計師以烤漆鐵件加玻璃的方式營造出男主人喜好的loft鐵件感,也讓書房與客廳在視覺上融為一體。
主臥室部分因大樓的樑柱尺度較大,男女主人考量到床頭壓樑的問題,所以在床背牆的部分採取的是收納櫃體的設計,分成上下櫃的形式。值得一提的是女主人因不喜歡一般床頭櫃體佔據空間,因此與設計師共同討論出極具巧思的抽盤式床頭櫃,具有可置物不佔空間的優點。
次臥的設計則以暖色灰營造出空間的層次感並與主臥同樣手法設置床頭置物櫃以避開床頭壓樑的問題,不過與主臥不同的是因考量到日後次臥可能會轉換成兒童房,因此在床頭收納櫃的部分是採取假固定的方式,待日後男女主人要變更臥室格局時,能不被床頭收納櫃所限制。


大孩子的居所

風格

北歐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坪數

21-30坪

預算

101-200萬

主要建材

矽酸鈣板、壁紙、系統家具櫥櫃、橡木實木染色、烤漆鐵件、磁吸玻璃。

  • VIEW

    259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