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灰階遇上彩虹

空間的表情。當灰階遇上彩虹──如何滿足每個家族成員不同需求? 用不同的風格串起家的對話。

design / 構設計 當灰階遇上彩虹
【data】
 室內坪:40坪/新成屋
 兩房兩廳兩衛兩書房一琴房
 家庭成員: 二大二小 
 
每個家族成員有著獨有的個性、潛藏的品味,如何滿足家族成員對不同風格的需求?男主人的現代   工業風、女主人的浪漫優雅風情、兒童房的夢幻想像。
以客餐廳作為空間的軸心劃分,從公共空間一路延伸到書房私領域。
轉個彎,搭配鐵件屏風,利用幾何組成,不起眼的一隅也變成室內的風景。
客餐廳為開放空間,精簡略帶粗曠獷的電視主牆,搭配文化石牆面、木皮,溫潤的空間展現出質樸氛圍。優雅的訂製軟裝家具,呼應了沙發背牆的大理石造型牆,站在家的軸線與開闊面,領略空間的變化。
書房區利用原建築的反樑,作為男主人的辦公桌,地板架高不僅是收納更是書椅,大大節省了空間。童趣的兒童房,門上的小巧思,讓繁忙家務的女主人可以隨時注意孩子的動向,紅色大門更是空間中的一大亮點。有著音樂因子的一家人琴房更是少不了的空間。

空間設計是一種對於家的執著與期待。剛剛好的暖度來自主人家散發的溫度,剛剛好的完成度,來自屋主與設計師全然的託付、信任。設計不應該只是一個模子打造,畫出自己對家的想像輪廓,風格任我追逐。


當灰階遇上彩虹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書房、

坪數

31-4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仿大理石磁磚、梧桐木皮、烤漆、石皮。

  • VIEW

    261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