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穿透

建案位於市區,街道安靜清幽,屋主將兩戶打通空間配置上有7房格局並有著開闊的公領域空間。建材上運用鐵件、石材與木皮元素,利用木皮的溫潤質感貫穿全場空間營造出寬闊、大器沈穩的空間氛圍。
玄關是一進門後給人的第一印象,在玄關處以鐵件格柵結合穿鞋椅造型可讓視線恣意穿透。右側旁是鞋櫃、衣帽間及收納櫃滿足物品的收納性,左側是以彎曲設計在轉彎處擺放屋主收藏的神像、藝術品、字畫更能營造出自然無壓寧靜的空間感受。屋主希望在入門處就能看到美美的水族箱,設計師將其與收納櫃結合,利用上崁的方式置入在鞋櫃中,紅龍的輕盈身段成為家中顯目的焦點。從一進門的格柵穿鞋椅,收納櫃以及魚缸這整體的整體視覺設計有連貫性穿透感。
進到屋內一入眼簾的是貫穿整體空間的造型天花板,從客廳到餐廳旁的讀書角成為空間特色之一,這天花板的設計概念是設計師在半夜畫圖時,一個想法“想吃瑞士捲”所以天花板造型就是以瑞士捲側邊的彎曲線條概念創造出空間延伸性效果!!
電視牆是居家設計重點以大理石鋪陳,呈現出大器讓客廳更顯得有氣勢,對應後方的是大理石與系統材質的收納櫃,方便於用餐時需用到一些物品收放處。
   餐廳是凝聚家人的地方,餐聽與廚房以開放空間設計, 屋主喜愛煮烹飪所以將廚房煮食區分為料理與烹飪兩區,長餐桌的選擇與中島吧台區相呼應,營造一個生活聚場尤其當假日時可與家人一起製作點心享受美食凝聚情感之地。現在開放式廚房越來越受大眾喜愛,尤其中島吧檯是最合適的選擇!『餐廳一隅的書房』利用窗邊的光線在旁放一張椅或是利用餐桌,馬上可以閱讀或是工作累時看看戶外的風景綠葉或是順手喝杯茶緩解疲勞,絕佳的閱讀角落是餐廳也是書房。
   主臥是選用溫馨的淺色系,給人一種安心可靠的感覺,背景牆是以貼壁紙的方式具有裝飾及立體感效果,其餘則無過多的設計達到舒壓的釋放,面向閱讀桌的左側是隱藏門通往更衣室及浴室的設計。
   對於剛步入青少年的男孩較有自己獨特想法也會更注重隱私,所以背景牆仍維持男孩喜愛的天藍色系營造活力四射感,書桌與書櫃是系統板做的同時具有展示及收納功能,側旁的鐵板設計用來展示喜愛的球員海報及獎牌是一面展示牆設計。
整體空間的牆面是以用木皮貼覆,保有木紋的深淺色澤及自然線條,傳達木質的溫潤感,空間的格局動線影響著家人們的互動關係,透過開放的格局延伸,擴大了室內的視覺層次,亦是本案的設計核心。


流動穿透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401-500萬

主要建材

鐵件、磁磚、系統、玻璃、壁紙、木皮、石材

  • VIEW

    2842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