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呼吸的療癒機能小宅

打造容納一家四口的專屬小宅為屋主一大夢想,在繁鬧都市生活中,希望可以有一個自在的小天地,主要訴求為好整理,並帶入額外的設計感。因案件本身坪數較小,且原始格局僅有2房,屋主希望在設計時,將年幼兒女的獨立空間一起規劃。
小坪數發揮大坪效
設計師發揮巧思,在原始格局不變動的情況下,將其中一間臥房設計為書房與臥室兩用的空間,再加上夾層的設計,在小小的坪數中,創造出了一家四口的獨立空間。
利用線條與木質創造清新氛圍
由於屋主喜歡文化石,設計師則在入門的餐廳牆上使用了文化石做妝點,客廳電視牆則使用了木紋石膏板,加上特殊噴漆保護,除了與餐廳的文化石有所區別外,亦符合屋主所喜愛的造型感受。運用簡單線條與木質語彙的搭配,再利用採光極佳的優勢,營造舒服清新的自然氛圍。
收納機能的充分強化
因為屋主有夾層的需求,加上現場的高度不高,所以採用了複式夾層的設計,一方面留給了玄關門足夠的空間,另一方面使用收納櫃體來修飾裝修凸出的部分。夾層樓梯下的畸零空間與階梯下方的位置,亦被巧妙地規劃成了儲物櫃。
蔓延在空間中的書香氣息
書房空間因屋主有大量書籍收納需求,堅持將原始的主臥室變更為書房使用,但系統櫃本身有高度的限制,所以採用訂製款的家具,做出到頂的加高書櫃,能夠收藏更大量的書籍。窗戶邊區則運用採光優勢規劃成閱讀區,舒適合宜,讓每位家庭成員都能享受沉浸於書香的好時光。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好室佳室內設計)


會呼吸的療癒機能小宅

風格

其他風格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坪數

31-40坪

預算

201-300萬

主要建材

日本矽酸鈣板、茶鏡、文化石、壁紙、系統櫃、木地板、訂製家具、木紋石膏板

  • VIEW

    261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