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館‧風華

住宅空間與商業空間在設計上通常涇渭分明,畢竟兩者在使用目標上各自擁有不同需求,而這一間位在新板特區的豪宅,既是某位企業高層主管的多處居所之一,也同時扮演著招待所的角色,從設計角度來看,等於要融合住宅與商空的特色,但依舊要保有兩者的獨立個性,對於設計師而言,確實是一項相當有難度的挑戰。
華麗不凡,從頭開始
從入口玄關開始,設計師就先大手筆展現氣勢,地板採用強化膠合玻璃,並將公司Logo鑲嵌其中,左方鞋櫃門片以明鏡灰鏡交錯配置,上方則使用鋁格柵營造現代感,右側牆壁則鋪上烤漆玻璃,再以黑色金屬斜柱排成V字型修飾,玄關天花裝設黑鏡,藉由反射放大空間,黑鏡表面施以鑽石磨邊線條,不僅酷炫,還散發尊貴華麗氣息。玄關底部端景使用鋁飾板,銀白光澤散發冷冽質感,再次為來訪賓客帶來驚豔視覺效果。
創造人多也不擁擠的寬敞動線
走出玄關,會發現格局配置非常簡單,餐廳、廚房、吧台、客廳全部以開放式概念連結在一起,讓原本就廣達八十坪的室內空間顯得比實際面積更為寬敞,之所以這麼設計,是因為屋主經常招待公司員工或客戶來此餐聚,動輒數十人,開闊流暢的動線因此特別顯得重要。
美觀機能,一應俱全
餐桌為圓桌,方便賓客用餐時挾取菜餚,左方壁面同樣選用鋁飾板,與玄關端景相呼應,後方收納櫃兩旁以新款文化石營造時尚元素,右方紅酒櫃與吧台一應俱全,方便客人在餐後享用佳醸,而吧台的弧形線條,則造就圓融柔軟的人際互動情境。客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訂製家具營造濃厚英倫風,沙發牆採用金色防燄軟墊與薄片石材勾勒簡約俐落的動人魅力,一旁大片落地玻璃窗雖能引入明亮採光,但無法開啟,於是設計師在客廳安裝隱藏式抽風機,讓內外空氣得以順暢流通,也確保居住者的呼吸健康。
注意細節讓空間展現完美
此外,整體地坪都採用尺寸為120 x 60的義大利進口銀狐大理石,突顯細緻高雅的不凡氣質。值得一提的是,衛浴間選用義大利進口瓷磚,地坪為板岩,天花使用杉木,持續散發芬多精,使得廁所隨時保持清新舒爽,單從這處小細節,就足以讓人體會到屋主與設計師在規劃空間時的用心,也令本案呈現獨一無二的亮麗風采。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瑞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行館‧風華

風格

混搭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餐廳、 玄關、 臥室、 衛浴、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義大利瓷磚、石材、木料、玻璃、金屬飾板、皮革、防火建材

  • VIEW

    3064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