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的童話-像電影劇場般的華麗新古典風格

*榮獲2016TAKAO室內設計大賞-優秀作品TAKAO獎—

走入這個空間,耳邊會不由自主地響起蕭邦第18號鋼琴作品,降E大調的「華麗大圓舞曲」。透過華麗指法彈出輕快的節奏,帶進整個空間氛圍,讓舞台上男男女女醉心於音樂之中。

一進門的迎賓客廳,映入眼簾的是如同五線譜的牆面,採用二種不同黑灰階的染色木皮以手工方式拼貼出橫條格線,是經線,再利用機能做成斷面,如櫃體或門片,形成空間裡的緯線,營造出如絲布般的交錯編織手法,讓空間產生視覺的律動,也是曲,也是詩。

再搭配地板,以三種白、灰、黑的直條大理石拼貼,形成如同鋼琴般的黑白琴鍵,當人在上面行走時,就像是雙手的指尖在鋼琴上舞動弦律般,在空間裡產生寂靜的舞曲。而整體以低彩度的空間設計,搭配天花的菱形線條設計,及線板營造的層次感,電視主牆的框景玻璃反射,再與色彩跳躍且華麗語彙的家具配置,在經與緯、虛與實、華麗與頹癈、繁複與簡約中,使空間呈現一種中世紀的古典風華中帶點淡淡的頹癈風格,是一種反差,也是一種品味。


行走至私密空間,則開放的廚房、餐廳及擁有壁爐的起居空間,為次場域帶來良好的通風及採光,再引導至各自私人房間。尤其是運用Tiffany的經典藍為低調空間帶來焦點,更使空間呈現出如童話般的浪漫超現實的氛圍。

若以滑步進入每個人私密空間,主臥的花格子地板及花穗浮雕線板,營造出中古世紀的典雅寧靜之美。而二間男孩房空間,則是運用電子音符的音波設計櫥櫃面板,也呈現童趣氛圍。最後,則以要出嫁大女兒房間,利用桃紅色布展的空間,妝點出一位母親想送一座童話中城堡給女兒做嫁妝的心意,及無限的母愛。


古典的童話-像電影劇場般的華麗新古典風格

風格

古典風格

類型

其他

空間

客廳、 餐廳、 臥室、 其他空間、

坪數

60-100坪

預算

501萬以上

主要建材

古典線板、石材、木皮、玻璃、鐵件、造型地壁磚、造型包布、壁紙

  • VIEW

    328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