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 W House

雋永當代的進行式
家居空間與時並進,對於樣式的追求更加彈性與多元,素材混搭經過嚴格的空間專業評估與整合,達到深富內涵並經典雋永的空間型態。
設計師擅用現代空間素材純粹的肌理個性與所表達的張力進行排列組合,編碼空間,將推進當代空間實驗的里程。
演繹剛柔的新形式
優雅怡居不只流於歐式古典的刻板印象,簡約也不單是去除所有空間物件,而是新型態的語彙詮釋。此案沙發主牆,如古典飾板的格狀比例分割和層次立體,卻稍帶粗糙質地的清水模漆,搭配漆白的擴張鐵網拉門,做客餐廳的半開放彈性劃分,堅毅與輕巧的衝突,卻又共同散發工業世代的素材統一感和素材本身的現代簡約性。隱約穿透的視線,借景書房藏書牆成為空間中雅致的端景,加深視覺尺度。電視牆基底素白大方,輕溝縫線簡約勾勒垂直水平,輕快明亮,最底部崁入黑色與原木色框體機櫃,點開溫暖風格的放送。窗邊上的原木交叉格柵天花,安撫了壓樑的不適感,和客廳精選的結構茶几,成為性格鮮明的空間對話。

細琢過渡與服務空間
空間的亮點常表現在主空間形式中,但此案次空間沒有被放棄,因為擁有最佳的配角,才能成就最完整的空間劇本。薄石牆門後,是通往私領域的過渡空間,與公領域的開闊呈現平面上寬大與細長的對比。崁燈序列排開與延伸的燈帶,伴隨著折線型塑天花,最後緩緩上升,和地坪原木空間整合動線,通透空間經絡,也指引方向。一側木門內藏的衛浴空間,義大利板岩磚材的黑白細紋個性平和,襯托出別具特色的環形吊妝鏡與吊燈,藝氣濃烈。

私領域的單元小天地
家是由不同個體組成的生活單位,以愛為底溝通對話,因而豐富有趣。房間是私領域中的小單元,是個體間釋放自我的小天地,所以風格迥異。主臥室,深淺濃淡的薄石板輕柔包覆了床頭空間,牆與天花,不同向度營造沉穩靜謐的安全感,床尾空間回到白淨與原木基材,牆面和格柵天花,在平躺的視線角度閱讀心靈的放鬆。兩間孩子房,一間種下了大樹,用樹枝層架,乘載著孩子的夢與創意,另一間繽紛跳動的基木櫃,象徵孩子的天真活潑,而流線型低檯度的臥床與書桌一體式設計,期許孩子的創意無限

共享空間的人情味
前後留設開口部,使陽光、風與綠意一起框景入室,沒有阻隔的開放性客餐廳,微風流動貫通,體感溫度舒適怡人,空間明亮寬敞而富有層次,明暗間,讓設計師精心布局的鋼構與原木線條和大面石材紋路質感之美,更加顯現。忙碌緊迫的生活,大型長桌與吧台上,對稱而平衡的空間氛圍中,親朋好友分享與交流


板橋 W House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書房、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鐵件、特殊漆、木皮、薄石材、義大利瓷磚、清水模漆

  • VIEW

    3023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