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見-重現

”重見/重現”
那是一抹情緒、一段對話,
也是一種期待與想像。

本案從與業主相識到失聯、尋找到相遇,這種獲得的驚喜及感動,作為敘事的文本,把新的環境、新的遇見,展現在空間住所。因為和業主是再次合作的關係,設計規劃上以業主習慣的機能型態為基礎,運用簡單、富有視覺感官的方式呈現空間的生活場景。

由玄關開始,透過灰色磁磚、灰橡木皮形塑純淨的入口區域,猶如心靈沉澱的儀式,在設計隔屏左右場景的視角,左場景利用色調延伸至窗景,右場景則大尺度展開,拉開視覺廣角,象徵空間場域的深度。

客廳主牆運用石材的自然紋理,藉由材質的調性配比、彩度降低,讓空間回歸原點、思考的本質。透過視覺連結延續的色彩,將客廳與餐廳、餐廳與玄關、走道,串連活動場域,與自然採光連繫空間的寬敞享受。

書房則利用金屬組件與清玻璃隔間,介定了素淨與流動的關係,由外而內濾淨視景,從餐廳延續而來的木皮前景及原窗外後景,引領居住者體現純淨的生活感受。

在私密空間部分,主臥室運用褐色調,搭配木皮與裱皮材質元素結合圓弧動態線條,展露視覺的延伸與空間交融,增加居住空間的溫潤感與主題性。

參 與 者」廖怡菁 Yi-Jing Liao 詹竣捷 Chun-Chieh Chan
攝 影 者」劉俊傑 Chun-Chieh Liu


重見-重現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其他空間、

坪數

41-6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石材、實木木皮、玻璃、金屬鐵件、磁磚、乳膠漆

  • VIEW

    3906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