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五感 大於26坪坪效的現代美宅

座落於台北市臨沂街的此案,由於擁有20多年屋齡,原始建築結構中的地板不平整、使用建材較差、做工粗、格局不好、採光不佳、漏水等缺點,於是在與萊爾得設計吳東欣設計師討論後,認為必須先補強結構,再就喜愛的現代風格加以規劃。


設計上考量為了強調採光,將前後光線引入,在客廳、餐廳、廚房、開放式多功能室暨書房等公共區域,動線上均以開放方式規劃,強調開闊大器,同時透過穿透、延續的分割效果,強調視覺上的延伸感受,也放大空間使用坪效,讓進入廳區的訪客,都不禁讚嘆空間絕對大於現有的26坪。

規劃上首先將玄關區域放大設計,以開放式吧檯成為開放式廚房與廳區的介質,展現通透、多元的機能性。客廳區域主牆利用西班牙進口磁磚的灰色調性,挹注空間內斂、優雅的質蘊,一旁利用原儲藏區域規劃為多功能休閒區(兼具書房、和室、品茗等機能),並利用架高40cm的木質地板做區域分野,透過階梯方式隱藏抽屜式的收納機能,後方架高區域也安排上掀式功能,以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萊爾得設計)


延伸五感 大於26坪坪效的現代美宅

風格

現代風格

類型

住宅

空間

客廳、 餐廳、 廚房、 臥室、 書房、

坪數

21-30坪

預算

不公佈

主要建材

白橡木、矽酸鈣板、木作烤漆、西班牙進口磁磚、超耐磨木地板、烤漆玻璃、80x80拋光石英磚、橡木

  • VIEW

    4219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